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廊坊市广阳区人民政府 www.guangyang.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广阳概况 > 广阳资讯 >
栏目列表
地理位置
区位优势
历史沿革
行政区划
人文风俗
经济概况
政区图表
通知公告
广阳资讯
乡镇(街办处)
区情简介
广阳区强化“四个责任”筑牢安全屏障 发布时间:2020-02-24 16:13:43  浏览次数:

2月17日,坐落于广阳经济开发区的沃森测控技术(河北)有限公司复工复产,当日复工54人,复工率达50%。该企业生产负责人李垒介绍:“通过线上办公,我们可以实时与客户联系,随时开视频会议、发布公告,员工可在线上打卡、上报每日健康情况等,基本实现了‘零接触’办公。”

自疫情发生以来,广阳区与疫情赛跑,迅速制定“十个一律”统一社区防控标准、出台“十有五到位”解决无物业小区防控、落实“4+3+1”制度推进村街疫情防控,织密织牢了疫情防控网。推进企业复工复产以来,广阳区强化部门指导、属地监管、企业主体、个人防控“四个责任”,督导企业严格落实防控责任和防控措施,用“刻度”和“温度”施策,确保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

广阳区以全面疫情防控为主,指导推进区域重点项目、纳税大户、规上重点企业逐步复工。严格复工复产程序,对申请复工复产企业进行严格审查,对企业复工后的防控措施及时跟进严格监管,严格落实“谁审批,谁监管”的包联责任,实行复工复产备案制度,平稳有序推动各类企业复工复产。

每一道关口都不能有丝毫疏忽,每一项防控措施都不能缺少。“从严格进入登记和体温测量,到每天对生产设备,办公、生活设施进行全面消毒,我们全力保障各项防范措施落实到位。同时我们的员工也做好了自身的防护工作。”廊坊金润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技术中心主任毕克用如是说。

在严把企业复工复产“刻度”的同时,广阳区还进一步提升对企业复工复产的帮扶“温度”,积极支持民生类生产企业优先复工复产,保障疫情医疗防控物资配套生产企业提前开工,为复工复产筑牢安全屏障。针对企业电话问询反应出的急切开工心情,广阳区深入研讨解决办法,综合整理出“5条11问”答复模式,指导企业做好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工作。

走进廊坊市冠誉铝箔包装材料有限公司,各条生产线正在有序运转,保障了对生产酒精消毒棉片的涿州华诺救生设备有限公司铝箔包装的供应。“广阳区帮我们解决了原材料不足的问题,真是特别感谢。”该企业负责人激动地说,得知企业面临生产原料得不到保障的难题,广阳区主动作为,积极协调原材料供应商,消除了企业原材料不足的后顾之忧。

随着各种援企惠企政策的落实,截至2月17日,广阳区工业企业已复工24家,复工人数达3265人,涉及水、电、暖5家企业保障一直正常开工,涉及民生类、疫情医疗防控物资配套生产企业和重要项目的19家企业先后进行复产复工。其中规上工业企业16家,规上工业企业复工率达到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