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廊坊市广阳区人民政府 www.guangyang.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广阳概况 > 广阳资讯 >
栏目列表
地理位置
区位优势
历史沿革
行政区划
人文风俗
经济概况
政区图表
通知公告
广阳资讯
乡镇(街办处)
区情简介
货丰价稳迎新年——广阳区开展“两节”期间市场价格监管 发布时间:2021-01-05 16:48:30  浏览次数:
近日,广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两节”期间市场价格监管,规范节日市场价格秩序,优化节日消费环境,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
强化价格监测预警。深刻认识疫情、气象变化与节假日叠加形成的潜在价格波动风险。密切关注消费量大的冷链产品、粮油肉禽蛋菜奶等农副产品、茅台等名优白酒、防疫物资和当地居民节日消费特色商品的线上线下市场价格,及时掌握市场价格动态,加强价格监测和分析预警。同时,以“明码标价、明码实价”为核心,积极加强市场价格行为监管,向企业发放《关于规范“元旦”“春节”期间市场价格行为的提醒告诫函》,宣传价格法律法规,提醒告诫经营单位切实加强价格自律,明码标价、诚信经营,杜绝各种价格违法行为。
组织执法人员对大型超市、集贸市场进行市场巡查,开展以群众生活必需品、医院、医药零售、停车收费、娱乐餐饮、旅游景点等价格专项检查。督导各经营者严格规范价格行为,做好明码标价、收费公示等工作,严格履行价格承诺,加强价格自律,维护稳定的市场价格秩序。严查不法经营者利用节日捏造、散布涨价信息,串通涨价、囤积居奇、哄抬价格等价格违法行为和各种乱收费行为。
畅通投诉举报渠道,通过加大价格法律法规宣传、及时曝光价格违规典型案例、提醒告诫、讲解等方式,提醒消费者避免消费陷阱,切实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加强12315投诉举报工作,及时受理并妥善处理群众价格投诉举报,及时化解价格矛盾纠纷。
截至目前,共检查商超8家,集贸市场16家,餐饮单位180家,药店45家,对发现的问题已责令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