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廊坊市广阳区人民政府 www.guangyang.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广阳概况 > 广阳资讯 >
栏目列表
地理位置
区位优势
历史沿革
行政区划
人文风俗
经济概况
政区图表
通知公告
广阳资讯
乡镇(街办处)
区情简介
广阳区防控办针对近期多地发生新冠疫情的紧急提示 发布时间:2021-10-25 16:57:00  浏览次数:
近日,内蒙古自治区、陕西省、甘肃省报告多例本土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近期有陕西西安市,甘肃兰州市、嘉峪关市、张掖市,内蒙古额济纳旗,呼和浩特市,宁夏银川市、吴忠市,湖南长沙,贵州遵义,北京丰台,昌平区,河北石家庄、邢台、保定,湖北天门市等地及后续发生本土疫情的地级市旅居史,以及与病例平湖山大峡谷、丹霞地质公园、嘉峪关、胡杨林等景区及国家、地方流调信息披露的最新轨迹等有重叠史的人员,请立即向所在社区(村)、单位、酒店报备,并配合执行核酸检测、医学观察或健康监测等疫情防控措施。
为进一步做好广阳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抗疫成果,维护正常社会秩序和经济社会发展,广阳区疾控中心发布紧急提醒如下:

      一、非必要不前往涉疫地区。时刻关注国内疫情和中高风险区变化。鉴于当前严峻的疫情形势,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或有本土病例报告地区的城市;确需前往的,在出发前及返广阳后均应向所在社区(村)、单位报备,途中做好个人防护,返广阳后配合做好各项防控措施。

      二、积极主动报备。拟从中高风险地区来(返)广阳人员,以及10月1日以来有去过中高风险地区来(返)广阳人员、与公布的感染者行动轨迹有交集的来(返)广阳人员、所有健康码、行程码“红码”和“黄码”人员必须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工作单位报备,配合做好核酸检测、健康监测、隔离医学观察等防控措施。

三、红白喜事简办,减少人员聚集。从简从快办理婚丧事,尽量简化程序、控制好参加人员规模、减少聚集时间,做好佩戴口罩等防护措施,有发热、咳嗽等症状的人员,要避免参加聚集性活动。
 
 
 

       四、做好个人防护。广大群众要继续时刻保持良好的个人防护意识,养成随身携带口罩,科学规范佩戴口罩。要关注个人和家人健康状况,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须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及以上级别口罩,立即到就近发热门诊或定点医疗机构就诊和排查,并如实告知个人旅居史、活动史和接触史,就医过程中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五、坚持常态化防控措施。与人接触时注意保持1米以上的安全距离;配合做好公共场所测温、验码;尽量减少到密闭空间、场所;外出就餐,倡导分餐;避免多人聚餐,尽量缩短就餐时间;注意饮食卫生,使用公勺公筷,做到疫情防控意识和健康行为不放松。

      六、尽早全程接种疫苗。新冠病毒疫苗依然是目前预防新冠肺炎最经济、最有效的手段。目前,广阳区已启动新冠病毒疫苗“加强针”接种工作,广大市民请积极参与接种,建立全民免疫屏障。

 

 

重点时间和场所如下:
 
10月10日(含)以来途经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和临泽县(重点包括张掖宾馆、平山湖大峡谷和张掖丹霞地质公园)。
 
10月11日(含)以来途经甘肃省酒泉市金塔县(重点包括胡杨林景区)。
 
10月11日(含)以来途经内蒙古阿拉善盟额济纳旗(重点包括怪树林景区、黑城弱水胡杨风景区、大漠驿站民宿、胡杨小厨餐厅、达来呼布路居延名邸小区西门北侧桐楠阁餐厅,居延海景区、学府花园桐楠阁、呼布镇达来呼布路学府花园小区北侧商户领头羊蒙餐羊蝎子火锅)。
 
10月14日(含)以来途经甘肃省嘉峪关市雄关街道及峪泉镇(重点包括嘉峪关关城景区、嘉峪关诺金国际酒店及附近茶马古道餐厅)。
 
10月15日当日17时前途经嘉峪关机场。
 
10月15日当日15时至18时途经西安咸阳国际机场。
 
10月15日17时(含)以来到访过西安市雁塔区唐隆国际酒店。
 
10月16日9时(含)以来到访过大雁塔、大慈恩寺以及11时(含)以来到访过侗庆楼古法面新陕菜。
 
10月16日(含)以来到访过银川市金凤区森林半岛小区。
 
10月16日10:00以来到访过银川市金凤区亲水宴会中心。
 
10月16日13:50以来到访过银川市兴庆区满春家园、天成小区、静安园。
 
10月16日9:1510月15日18点从武威站乘坐K42/43次列车(8车厢28下铺、29号上铺)达呼和浩特。
 
10月17日9:00以来到访过银川市金凤区森林半岛小区东门南京包子铺。
 
10月17日13:40以来到访过银川市金凤区顶牛纯汤牛肉拉面(森林半岛店)。
 
10月17日当日17时途经长沙机场。
 
10月17日以来到访过长沙县华良华天假日酒店、常聚湘菜馆。
 
10月18日以来到访过长沙县第二人民医院。
 
10月17日以来途经遵义市汇川区。
 
10月18日以来到访过遵医附院发热门诊,到访过贵阳路“粥府”。
 
10月18日以来到访过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云祥小区、雁北路天庆丽舍小区。
 
10月16日当日乘坐过K42次列车。

 

10月16日北京市昌平区。
 
10月18日以来到访过北京市丰台区恒富中街3号院、4号院。
 

10月23日银川市金凤区森林半岛小区、银川市兴庆区太阳都市花园小区、银川市西夏区物华兴洲苑小区。

 

目前感染病例涉及这些航班火车、航班

10月9日8时,CA1216,上海—西安;

10月9日13时54分,MU9649,西安—张掖;

10月15日13时38分,MU2165,嘉峪关—西安;

10月15日,GJ8796,青海西宁—遵义;

10月17日13时15分,EU2446,嘉峪关—长沙;

10月12日9时55分,BK2985,杭州—银川。

列车

10月11日,D2703,兰州西—乌鲁木齐;

10月15日,K42,敦煌—北京;

10月15日,D2746,玉门—兰州西;

10月17日,K1309,深圳东—西宁;

10月18日,Z161,北京——邢台。

如有交集,请主动报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