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廊坊市广阳区人民政府 www.guangyang.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
栏目列表
我区动态
部门动态
乡镇动态
街道动态
区司法局圆满完成人民陪审员选任工作 发布时间:2019-09-30 09:43:04  浏览次数:
5月8日开始,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陪审员法》和《人民陪审员选任办法》相关规定,廊坊市广阳区面向社会公开选任人民陪审员。通过发布公告、组织报名、资格审查产生2019年度廊坊市广阳区人民陪审员拟任命人选87名。8月19日至23日,广阳区司法局通过张贴宣传海报、微信美篇转发朋友圈、政府网站发布公告等方式对87名拟任命人民陪审员进行社会公示,未发现问题,全部公示通过。至此,廊坊市广阳区司法局人民陪审员选任工作全部完成。此次工作,共选任人民陪审员87名,包括常住居民69名,个人申请11名,组织推荐7名。
 
由司法行政机关选任人民陪审员是鼓励和促进人民群众参与司法、监督司法,维护司法公正的重要举措,也是让人民群众在参与司法中感受公平正义,提升司法公信的重要举措,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和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决策部署的一项重要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