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廊坊市广阳区人民政府 www.guangyang.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
栏目列表
我区动态
部门动态
乡镇动态
街道动态
区人社局加大力度管控疫情期间延缓缴纳社会保险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19 16:42:58  浏览次数:
为了最大限度的降低企业负担,帮助企业过寒冬,区人社局严格按照《河北省人社厅关于疫情期间延缓缴纳社会保险费有关问题的通知》,2月份社会保险费业务期和征收期延长至3月底因受疫情影响,用人单位和参保人员未能在2月份办理参保缴费业务的,可延长到3月份办理或补办,在3月底前完成缴费的,2月份、3月份不产生滞纳金。受疫情影响严重的交通运输、旅游、住宿、餐饮、会展、商贸流通、教育培训、文艺演出、影视剧院、冰雪体育等行业的参保单位缓缴期限不超过3个月。区人社局积极开展延缓缴纳社会保险费工作。一是加强政策宣传,将缓缴政策通过网站、微信等多种形式宣传扩散出去,让更多的企业了解政策精神,享受政策待遇。二是提前做好准备。相关股室工作人员认真研读政策措施,积极与相关部门沟通协调,明确工作计划,畅通工作流程,为延期缴纳社保申请审核工作做好准备。三是灵活受理方式。为避免疫情感染,参保单位通过电子邮件、微信、传真等“不见面”方式,向我局提交《社会保险费缴申请表》,我局养老保险行政科室明确专人负责,统一接收咨询及受理各险种缓缴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