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廊坊市广阳区人民政府 www.guangyang.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
栏目列表
我区动态
部门动态
乡镇动态
街道动态
广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专项检查保障食品安全 发布时间:2021-03-02 14:18:27  浏览次数:

近日,广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元宵节市场专项检查,保障食品安全。

该局以集贸市场、商场、超市、副食店、小作坊等为重点检查区域,以元宵、糕点、冷链食品等为重点检查对象,检查经营户证照是否齐全有效;索证索票、进销货台账、进货检查验收、不合格产品退市等食品自律制度是否落实到位;产品外包装、标识是否符合要求;从业人员是否进行健康体检。

该局将常规抽检监测与疫情防控相结合,着力防控重点时期食品安全风险,加强节日期间重点食品抽检监测,充分利用快检设备,对蔬菜、水果、肉类等进行随机抽样快速检验,检验包括农药残留、瘦肉精、二氧化硫、甲醛等指标,通过与检测标准数据对比,及时排查和消除食品安全隐患。

在检查的同时,执法人员还通过微信公众号、微信群适时发布节日食品安全消费提示。

截至目前,该局共检查各类经营主体80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