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廊坊市广阳区人民政府 www.guangyang.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
栏目列表
我区动态
部门动态
乡镇动态
街道动态
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开展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待遇领取资格认证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08 15:24:33  浏览次数:
    为了全面掌握广阳区领取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待遇领取人员情况,从源头上杜绝死亡冒领养老金现象,保障社保基金的安全完整,区人社局自2021年3月1日至3月31日,开展了2021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待遇领取人员资格认证工作。一是广泛政策宣传。区人社局社保经办机构组织各乡镇、街办处相关工作人员通过各村广播站、发放宣传资料、张贴宣传公告、微信平台等方式发布了认证通知,进行了广泛的宣传。二是加强业务指导。工作人员指导待遇领取人员利用智能手机,下载“看看生活”APP,录入信息,进行人脸识别认证,实现足不出户,轻松完成认证手续。截至目前,广阳区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待遇资格认证工作圆满完成,累计完成认证30671人。通过认证工作的开展,确保了社保基金的安全完整,保障了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待遇的按时足额发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