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廊坊市广阳区人民政府 www.guangyang.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
栏目列表
我区动态
部门动态
乡镇动态
街道动态
广阳区委教工委召开贯彻落实“双减”工作部署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1-07-29 16:04:26  浏览次数:

7月27日下午,广阳区委教工委贯彻落实“双减”工作部署专题会议在廊坊市逸夫小学召开。区教体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出席会议。局各股室,各镇教办室,城区国办中小学、幼儿园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区教体局党组书记兼教工委书记、局长刘满星主持。

会上,区教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范国靖对“双减”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范局长指出,“双减”工作包括两个方面:一是减轻学生作业负担。要求各校全面压减作业总量和时长,合理调控作业结构,确保难度不超国家课标;严禁给家长布置或变相布置作业,严禁要求家长检查、批改作业;要确保小学一、二年级不布置家庭书面作业,小学三至六年级书面作业平均完成时间不超过60分钟,初中书面作业平均完成时间不超

过90分钟;坚决克服机械、无效作业,杜绝重复性、惩罚性作业。二是减轻校外培训负担。要求民办教育股加大整治力度,不再审批新的面向义务教育阶段学生的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对非学科培训机构,分类制定标准、严格审批;学科类培训机构一律不得上市融资,严禁资本化运作;严禁超标超前培训,严禁非学科类培训机构从事学科类培训,严禁提供境外教育课程;校外培训机构不得占用国家法定节假日、休息日及寒暑假期组织学科类培训。此外,要求广大教师认真做好本职工作,坚决杜绝有偿补课和校外培训机构兼职,引导学生完成书面作业后,进行必要的课业学习,从事力所能及的家务劳动,开展适宜的体育锻炼,开展阅读和文艺活动。

刘局长强调,开展“双减”工作是党中央的重要决策部署,是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促进中小学生健康成长,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客观要求。教体系统上下,要高度重视,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双减”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采取多种措施,加紧推进,特别是解决好学科培训过多过滥问题。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强化学校教育的主阵地作用,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持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优化教学方式,压减作业总量,降低考试压力。鼓励支持学校开展各种课后育人活动,满足学生多样化需要。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优化教师资源配置,依法保障教师权益和待遇,全面提高教育教学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