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廊坊市广阳区人民政府 www.guangyang.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
栏目列表
我区动态
部门动态
乡镇动态
街道动态
区民政局:520安心领证 为爱护航 发布时间:2022-05-23 11:29:18  浏览次数:
一年一度的“520”又到了,对于这个寓意“我爱你”的日子,这一天成了许多新人领取结婚证书心仪的良辰吉日。凌晨四点左右婚姻登记处门口就排起了长队,有的人甚至在19日晚上8点就早早的等在了这里。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为满足新人们完成吉日喜结连理的心愿,树立“为民服务”的民政良好形象。广阳区婚姻登记处提前部署,全力做好高峰期婚姻登记应对工作,确保疫情之下结婚登记工作圆满顺畅。 

一是提前检测系统。为确保业务信息系统正常运行,提前一天对婚姻登记信息系统进行统一检测,对故障设备及时检修,对系统错误及时报告和纠正,以确保520当天婚姻登记网络系统正常运行。

二是做好疫情防控。婚姻登记处提前做好办公区域场所消毒措施,严格控制办公区域人流数量,派专人到户外为领证新人提前检测健康码,在大厅门口做好来客登记、检测体温工作......同时,为减少等候时间,避免出现“扎堆”现象,登记处工作人员提前发号,提前审核当事人申请资料及证件,手续合格分批进入大厅办理登记,其他人员在室外空旷场地等候,减少密切接触。 

三是提供温馨环境。为了给新人们提供一个良好登记环境,广阳区民政局利用春节假期对颁证大厅进行了整体提升改造,根据国家3A级标准(即使用面积不低于60平方米、亲友观礼席不少于6座、颁证大厅设立颁证台,并配置国徽等装饰要求进行建设),以红色为主打色,设有温馨整洁的观礼区,配有祝福语等,为新人营造了庄重又不失甜蜜、神圣又温馨的颁证氛围。在等候时为新人们发放市民政局印制的《婚俗改革倡议书》,让候证新人从中学到婚俗知识,达到宣传教育的目的。同时专门印制了婚俗改革倡议书,倡导新人婚事简办,自觉抵制大操大办、攀比浪费的不良习俗。 

四是延长办公时间。所有工作人员提前一小时全部就位开始工作,向来登记的准新人做出承诺:只要手续合格,工作人员加班加点,确保所有前来的新人当日办结。

五是开通绿色通道。为军人、退役军人、残疾人、高龄老人设置优先服务窗口,优先办理业务。

截至5月20日下午四点三十分,广阳区婚登处共办理结婚登记113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