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廊坊市广阳区人民政府 www.guangyang.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
栏目列表
我区动态
部门动态
乡镇动态
街道动态
市生态环境局广阳区分局组织开展“六五世界环境日”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06 10:54:50  浏览次数:
为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引导和动员广大居民积极参与生态环境保护实践,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近日,市生态环境局广阳区分局组织开展“共建清洁美丽世界”主题宣传活动。
 
现场宣传 唱响主旋律
 
活动现场,市生态环境局广阳区分局围绕“共建清洁美丽世界”宣传主题,通过悬挂宣传条幅,摆放环保知识展板,设置资料发放、法规咨询、投诉受理站点等多种形式向群众宣传相关环保知识。
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政策,减少人员聚集,此次宣传活动采用流动宣传方式,现场工作人员分成3组,走入社区,走上街道,走进沿街商铺进行分散宣传。活动中,工作人员向过往市民发放《应对气候变化50问》、《河北省土壤污染防治条例》、《低碳生活从我做起》等宣传单册和环保购物袋,接受咨询,互动交流,向广大市民宣传讲解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内涵、广阳区污染防治攻坚战成果和绿色发展实践以及生产生活中环保常识等。过往居民主动关注,积极参与,气氛浓厚。
 
线上宣传 营造好氛围
 
为配合主题宣传活动,使活动丰富多彩、精彩纷呈,市生态环境局广阳区分局积极筹备、策划了一系列线上活动。积极发挥多媒体线上宣传作用,建立互联网宣传阵地,在双微媒体开展环保科普园地,不定期更新环保知识,进行常态化环保宣传;对六五环保主题歌曲、宣传海报进行集中展播,营造浓厚氛围;对在污染防治攻坚行动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事迹进行宣传展示,宣传正能量,激发凝聚力。通过创新形式和线上互动,推广生态环保理念,倡导简约舒适、文明健康、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
 
活动当天,现场共设展牌10块,悬挂宣传条幅10条,发放宣传材料2000余份。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市民的生态环保意识,引导全社会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加快形成绿色生产生活方式,凝聚更广泛力量全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营造出人人关心、支持、践行生态环境保护的浓厚氛围。
 
来源:廊坊市生态环境局广阳区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