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廊坊市广阳区人民政府 www.guangyang.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
栏目列表
我区动态
部门动态
乡镇动态
街道动态
区住建局:全面开展建筑领域清欠工作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22-09-27 15:49:41  浏览次数:
为规范建筑工程领域农民工工资保证金和农民工工资专户管理,有效预防工程项目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区住建局自8月底,对全区在建项目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建筑领域清欠工作专项检查,确保防范在先、发现在小、处置在早,将清欠问题发现、解决在萌芽状态。
检查组通过现场询问农民工工资发放情况等,多方面了解有无欠薪隐患。同时,仔细查阅了各项目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台账,重点对在建工程项目是否全员纳入实名制管理,以及实名制考勤、劳动合同签订、按月足额支付工资、工资保证金存储等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此次专项检查共排查项目14个,发现实名制管理不规范项目2个,现场开具整改通知书,督促建筑企业限期整改,截至目前已全部整改完成。
下一步,区住建局将继续严格执行《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促使参建单位各方增强责任主体意识,落实工程款施工过程结算、建筑工人实名制等制度,推动源头治理,切实维护好农民工合法权益,构建建筑领域良好用工关系,维护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