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廊坊市广阳区人民政府 www.guangyang.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街道动态 >
栏目列表
我区动态
部门动态
乡镇动态
街道动态
丹枫社区举办“幸福传承,月满中秋”活动 发布时间:2019-09-16 09:34:29  浏览次数:

为弘扬和传承中国传统文化,喜迎中秋佳节,9月12日南尖塔镇丹枫社区党支部联合丹枫物业服务中心举办了“幸福传承,月满中秋”活动。

下午2点社区党员志愿者和物业工作人员将制作月饼的模具、盘子、冰皮、馅料等材料准备妥当活动开始党员志愿者居民简单介绍了月饼的起源、种类和特点,以及目前广受欢迎的冰皮月饼的制作方法,还科普了食用月饼的饮食禁忌。

随后,居民们在制作台前准备就绪,怀着掩饰不住的喜悦心情开始了制作。冰皮月饼制作工艺要比传统月饼简单,不用烘烤,制作完后可直接食用。大家配合默契相互探讨制作手法现场欢笑声不断。完成时,大家纷纷相互展示共同分享月饼的香甜。“一块月饼一片情,我们目的不是月饼,而是在制作过程中的情感交流,让家人了解团圆的含义和亲情的可贵。”今年领着全家人一起做月饼的一位家长对此颇有感触。

此次活动既传承了中秋的团圆文化,增加了社区邻里间的情谊,也让社区党员更好地融入群众,增进了党群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