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廊坊市广阳区人民政府 www.guangyang.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街道动态 >
栏目列表
我区动态
部门动态
乡镇动态
街道动态
新源道街办处战"疫"背后的志愿者们为一线送饭、在社区守门 发布时间:2020-02-21 16:51:53  浏览次数:
强冷空气来袭,廊坊白天气温已降至0摄氏度。在金桥社区防疫点位上,志愿者们依次对过往车辆、行人进行查卡登记、问询、测量体温,秩序井然。
 
临近中午,一个穿着红马甲的志愿者小伙儿做好交接,便离开了岗位。半小时后,一辆车缓缓停在了防疫点位旁边,下车的正是他。“今天外面风太大,快点趁热吃吧,一会该凉了!”他一边往外搬一盒盒的餐饭,一边吆喝着大伙快来吃。
 
他,就是金桥社区志愿者刘印彪,是家门口的“守门员”,也是一线防控人员的“送餐小哥”。
 
在多次参与金桥社区不分昼夜的疫情防控工作过程中,刘印彪发现一线防控人员由于时间紧、任务重、外卖停业的原因,往往一天只吃一顿泡面,为了解决一线“用餐难”的问题,他连夜与丰良记臭鳜鱼餐厅老板王科积极筹划,制定出“免费提供一天两餐”的援助方案。
 
从2月6日中午起,新源道多个防疫点位的一线防控人员告别了泡面,吃上了由丰良记臭鳜鱼餐厅免费提供、志愿者刘印彪统一配送的荤素搭配、营养可口的套餐。
 
“虽然站岗防控、入户排查挺冷的,但是能及时吃上一份热乎饭,不仅身体暖了,心里也暖了。”金桥社区一线工作人员丁雪莲在拿到套餐和小米粥后,感动地说着。
 
截至2月17日,已免费为全市12个防疫点位的一线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送来1000余份爱心工作餐。“吃饱吃好了,对辛苦的防控工作也是一个很好的支援。”刘印彪
 
说。
 
此次提供爱心餐饭的行动,他们也做好了长期“作战”的准备。刘印彪表示,会继续坚持每天送饭,不光要当好一名 “守门员”,还要给一线人员当好一名“五星好评”的“送餐小哥”,直至疫情解除。
 
照亮夜空的,不仅是月光,还有点点星光。正如我们身边的每一位志愿者,在此次疫情中始终坚守在平凡的岗位上,用力所能及的力量来照亮黑夜,给予每一个受到疫情波及的人们以希望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