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廊坊市广阳区人民政府 www.guangyang.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街道动态 >
栏目列表
我区动态
部门动态
乡镇动态
街道动态
解放道街道办事处 开展“庆六一”系列活动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发布时间:2021-10-15 14:55:39  浏览次数:
为使辖区未成年人知晓创城、关心创城、宣传创城、融入创城,全面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解放道街道办事处相继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关爱未成年人,助力文明创城”庆六一系列活动,引导辖区未成年人用实际行动争做文明的践行者和传播者,为创建全国(省级)文明城市贡献助力添彩。
 
解放道华夏里社区开展“创城 我们一起”未成年人绘画比赛。此次活动,激发了孩子们绘画的兴趣,提升了他们感受美、表现美、创造美的情感,培养孩子们养成爱护环境、爱护动物的好习惯,营造了和谐的社区氛围。
 
解放道万方街社区与管道青年志愿者一起开展创城我们一起“法制进社区,关爱未成年”主题活动,为保护孩子们的健康成长,远离烟草的危害志愿者倡导家长和孩子们一起无烟有气吹气球,并为居民发放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共享同一片蓝天宣传单,活动中小朋友们一起动手涂鸦,折纸,涂出快乐,折出梦想。
 
解放道域泰社区举办了“搭出我的小王国”、“看看我的小巧手”等一系列儿童节活动。活动现场,所有的小朋友们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整个现场就像一片欢乐的海洋。“放飞梦想 幸福成长——‘六一’才艺PK赛”用展示才艺的方式让孩子们把自己心中的“六一”儿童节
 
表达出来。随后,孩子们轮流在舞台上唱歌、诵诗…孩子们用心描绘心中最快乐的“六一”儿童节。通过此活动的开展,激发了孩子们的想象力和创造力以及积极性,在这个抗疫的特殊时期让孩子们宅家的“六一”过得快乐而有意义!
 
解放道吉兴社区组织辖区儿童及家长二十余人开展了“欢乐六一 妙笔生画”活动。此次活动,特邀中央美院的几位老师带领着孩子们以勾画凉亭为主题展开绘画,通过一个多小时的创作,一幅幅生动的作品出现了,老师们对孩子们的画作进行点评,点评过程中,老师、孩子及家长们的互动不断。绘画结束后,为孩子们送上了彩泥、水杯等学习和生活用品,勉励孩子们要好好学习,在家做个好孩子,在校做个好学生,并祝福他们快乐成长。
 
解放道康荣社区开展迎“六一彩绘DIY”活动。活动中,家长和孩子们都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了石膏绘画当中。孩子们俨然像一个个的小画家,家长们也不时地在旁边针对上色、选色等给孩子提出建议,大家开心地交流互动,齐心协力地完成了制作。
 
解放道周各庄、万众里等社区也相继举办了“缤纷六一”主题活动,孩子们借此平台展风姿,献才艺,在积极的参与中体验成功、合作与交往的快乐,从而让孩子们度过了一个幸福难忘而有意义的“六一”儿童节。同时,充分展示了辖区少年儿童健康文明、积极乐观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