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廊坊市广阳区人民政府 www.guangyang.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街道动态 >
栏目列表
我区动态
部门动态
乡镇动态
街道动态
新开路街道:金星道社区联合管中二附小 开展国庆节活动 发布时间:2022-10-08 09:14:51  浏览次数: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三周年、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2022年9月28日,金星道社区党支部与管道局中学第二附属小学联合举办“强国复兴有我•国庆礼赞中国”红色主题教育活动。
此次活动为激发新时代背景下未成年人的爱国热情和民族自豪感,由社区提供参观学习场地,社区工作人员进行讲解,带领少先队员们忆往昔峥嵘岁月,看今朝幸福安康。
从步入社区大门开始,不管是楼梯间还是楼道走廊,到处展示着军人风采,同学们聚精会神的聆听着工作人员的讲解。“今天参观的最后一站,是一个承载着历史的展示柜,请各位同学怀着敬畏之心跟随我来。”讲解员说道,“这是一位参加过抗美援朝、解放大西北等战争的老兵,为社区捐赠的抗战荣誉勋章和证书,透过这些物品,再现了中国军人在这片红色热土上浴血奋战的历史。”少先队员们在展示柜前,时而凝视、沉思,时而讨论、提问,深切感受着革命先烈不怕牺牲、勇于拼搏的顽强精神。
通过本次活动,让孩子们接受了一次爱国熏陶,近距离感受历史沧桑,引导广大少先队员用伟大的抗战精神和红色精神激励自己,扬爱国情、立强国志、树报国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