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廊坊市广阳区人民政府 www.guangyang.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街道动态 >
栏目列表
我区动态
部门动态
乡镇动态
街道动态
六景社区:开展“岁寒近新年·粥香溢温暖”之邻里三部曲活动 发布时间:2024-01-22 08:56:54  浏览次数:
腊月风和意已春,时因散策过吾邻。”腊八节来临,1月18日,新源道六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岁寒近新年·粥香溢温暖”之邻里三部曲活动。
 
第一部曲:“情暖腊八节,共送浓情腊八粥”。清晨,社区的工作人员早早地起床开始忙碌起来。他们精选了红枣、桂圆、莲子、百合等食材,精心熬制了这碗充满爱心的腊八粥。随着太阳的升起,环卫工人们已经开始了一天的工作。他们不畏严寒,清扫着每一个角落,他们的身影在晨光中显得格外坚毅,他们是城市的“美容师”。而交警们则早早地站在了路口,不论风雨,不论严寒,他们的职责就是确保交通的流畅与安全,他们是城市的“守护者”。当热腾腾的腊八粥送到环卫工人和交警们的手中时,那份温暖不仅仅传达到了他们的手上,更是直击他们的心底。这一碗腊八粥,代表的是社区对他们的感激与尊重,也是一份深深的祝福。第一缕年味,来自时光温煨的一碗粥,无论身在何处,记得喝一碗粥,温暖心田,静候归途。
 
      第二部曲:“情暖腊八节,感恩有你献温暖”。为感谢志愿者、楼门长一年来的辛勤付出和无私奉献,社区特别策划了一场丰富多彩的活动。这不仅是一次简单的聚会,更是对志愿者和楼门长深深感激之情的表达。志愿者、楼门长齐聚一堂,享受着难得的闲暇时光。他们共同观看了一系列精彩的表演,从歌舞到小品,每一个节目都倾注了社区居民的心血与才情。除了观看表演,现场还特别设置了手工制作区,志愿者们可以自由地描绘福字、用鸡蛋托巧妙地将废弃物转化为创意手工,打造出寓意着“年年有鱼”的精致艺术品,感受创作的乐趣。这场活动不仅是对志愿者和楼门长过去一年辛勤付出的肯定,更是对他们未来继续支持社区工作的鼓励。通过这次活动,社区希望能够进一步凝聚人心,激发大家共同为社区的美好明天努力拼搏的热情。
 
     第三部曲:“情暖腊八节,关怀相伴送爱心”。在腊八节这个特殊的日子里,社区组织了一场慰问活动,特别关注辖区的残疾人、低保户、高龄独居老人等弱势群体,为他们送去节日的问候与关爱。大家分组行动,逐户为这些弱势群体送去慰问品、精美的手绘“百福”和“年年有鱼”手工艺品。在慰问过程中,不仅关心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还倾听他们的需求和心声,力所能及地提供帮助和支持。
此次活动,以腊八节为契机,通过“三部曲”,不仅为环卫工人、交警等城市守护者和志愿者、楼门长等社区贡献者送去了温暖和祝福,还特别关注了辖区的残疾人、低保户、高龄老人等弱势群体,为他们送去了节日的问候与关爱。此次活动不仅弘扬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展现了社区的人文关怀,还进一步凝聚了人心,为共同创造美好的社区生活注入了更多温暖和向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