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廊坊市广阳区人民政府 www.guangyang.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街道动态 >
栏目列表
我区动态
部门动态
乡镇动态
街道动态
爱民东道街道3531社区开展“趣味灯谜你我猜,一碗元宵瑞气腾”文明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05 08:55:21  浏览次数:
 张灯结彩闹元宵,欢欢喜喜庆佳节。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喜庆祥和的元宵佳节气氛,2月23日,3531社区开展“趣味灯谜你我猜,一碗元宵瑞气腾”主题活动,与辖区居民共贺元宵佳节的到来。
 
     走进活动现场,迎面而来的是一排排密密齐齐的小灯笼,而灯笼之下悬挂的则是颜色缤纷的谜题。灯谜知识性与趣味性融为一体,除字谜、成语谜外,还涉及反诈、垃圾分类知识、生活常识、元宵节民俗等百科知识。
     前来参加的居民们在趣味谜语之中来回踱步,苦思冥想,脑洞大开,只为“拨开迷雾”,寻找解开眼前的最终谜底。
 
     “来咯,刚煮好的汤圆,大家快来尝尝吧!”一声响亮的呼喊将大家的思绪又重新拉回到了现实。社区工作人员将冒着热气的汤圆端到居民们面前之时,收到的是彼此的祝福与感谢,传递的是节日的团圆与欢乐,印刻的是社区的和谐和美好。
 
     此次活动以元宵节为契机,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不仅弘扬了中华民族悠久博大的民俗文化,也丰富了人们的精神文化生活,充分展现了广大群众蓬勃发展、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同时增进了辖区居民的邻里情,让居民感受到元宵节日习俗的特点和中国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