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廊坊市广阳区人民政府 www.guangyang.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
栏目列表
我区动态
部门动态
乡镇动态
街道动态
南尖塔镇社区开展星期六文明行动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25 16:23:56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宣传力度,提升居民文明素质,发动居民积极参与创城活动,助力廊坊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深入开展,11月23日,南尖塔镇朗欣社区与共建单位廊坊市教育局联合开展以“创城宣传”为主题的星期六文明行动志愿服务活动。
 为了确保活动实效,社区工作人员与廊坊市教育局20余名志愿者“兵分两路,双向开工。”宣传组在小区出入口向来往居民发放《廊坊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手册》以及《创城致全体市民的公开信》,同时,向居民讲解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性,号召居民从自身做起,文明养犬、绿色出行、爱护环境,争做文明市民,共同维护美好家园。
劳动组的志愿者们不怕脏、不怕累,认真寻找每一个“问题目标”。有的清理落叶纸屑、有的打扫健身区域、有的擦拭宣传展板……虽然天气寒冷,但是大家干的是热火朝天。乍眼望去,红色的“志愿者”遍布各个角落,经过二次打扫的小区也变得更加“清新”了起来。参与活动的王阿姨说:“从楼上就看见一片红马甲,我就知道是志愿者来了!”
此次活动共发放创城宣传资料200余份,居民积极参与,认真学习创城知识,与志愿者们热情交流,有效提升了创城的知晓率。同时,义务劳动也获得了居民的一致好评,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感染和带动居民积极参与,营造了良好的创城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