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廊坊市广阳区人民政府 www.guangyang.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
栏目列表
我区动态
部门动态
乡镇动态
街道动态
万庄镇高家营村百余盏路灯照亮幸福路 发布时间:2021-06-16 15:44:23  浏览次数:

6月9日晚,天色一暗,廊坊市广阳区万庄镇高家营村升级换代的太阳能光感路灯齐刷刷亮了起来。路灯下,街道亮堂堂的,村民们三五成群地聚在一起,散步、跳舞、唠家常……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高家营村从与村民息息相关的事抓起,聚焦难点、热点问题,拉出清单,切实为村民办实事。据高家营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冯亚楠介绍,村街原有路灯老旧失修,昏黄的灯光既不能满足村街的照明需求,又造成能源浪费。

本次村街亮化,先后安装太阳能光感路灯133盏,其中100盏在村街内部,通过“一事一议”项目,以村民自筹资金加上级奖补的方式,于5月底安装完毕并投入使用,其余33盏路灯安装在村东主公路红光路上,并装上了鲜艳夺目的红灯笼。

“安装路灯前,我们挨户走访征求意见,大家都双手赞成。现在,我们村街实现了亮化全覆盖,不仅如此,还达到了‘两家一盏灯’的标准。一盏盏路灯照亮了村街,也照亮了村民院落。进进出出亮堂堂的,大伙心里更敞亮了!”冯亚楠告诉记者,给村民办实事,就得知道村民的想法和意愿,“为此,我们根据居民需求,建立4个党小组,每个党小组各尽其责,将具体包联情况张贴在明显位置,包联到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