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廊坊市广阳区人民政府 www.guangyang.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
栏目列表
我区动态
部门动态
乡镇动态
街道动态
南尖塔镇开展纪念抗战胜利77周年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13 09:48:56  浏览次数:
为纪念抗战胜利77周年,9月3日,广阳区南尖塔镇组织社区青少年开展开展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活动,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弘扬伟大的抗战精神,厚植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珍惜和平时代的美好生活。
馨宝华社区以宣讲+DIY手绘活动的形式围绕“红心向党,爱我中华”主题,从讲述抗日革命历史、十大战役、英雄烈士事迹等方面开展了纪念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7周年主题学习活动,随后小朋友们用画笔在布袋上彩绘抒发了自己的爱国情怀。
瑞景社区开展以“伟大抗争精神”为主题的教育活动。活动中通过讲述抗日战争故事、一起朗诵红色诗歌、观看爱国主义电影等多种形式进行重温历史、勿忘国耻、振兴中华的爱国主义教育和民族精神教育。
“从小我就对红色文化充满兴趣,特别喜欢听爷爷讲述革命先烈的抗战故事,他们英勇奋战不怕牺牲的精神也时时刻刻激励着我,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要努力学习文化知识,长大以后也要成为向他们一样对国家有贡献的人。”瑞景社区小学生王萌萌说。
“勿忘国耻”“勿忘英雄”,此次活动的目的是让青少年牢记历史、不忘过去、珍惜和平、开创未来,激发同学们的爱国主义热情。此次参加活动的同学们也纷纷表达自己对为抗日战争英勇奋斗的革命烈士的崇高敬仰,同时也表达了要向先辈学习,为国家繁荣富强、人民幸福安康而努力奋斗的心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