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廊坊市广阳区人民政府 www.guangyang.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
栏目列表
我区动态
部门动态
乡镇动态
街道动态
万庄镇:齐家营村积分制助力乡村治理 发布时间:2022-11-07 14:53:52  浏览次数:
广阳区万庄镇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涵育文明乡风,采用积分制方式开展村庄治理,走出了一条以积分管理破解乡村治理难题的特色之路。万庄镇齐家营村党支部书记陈松柱介绍,这几年,按照万庄镇推动文明乡风的相关要求,村委积极探索推动,实现了用积分评比对比的形式不断推动乡村文明新风尚。村两委班子制定了方案,通过两委班子和村民代表入户考察村民房前屋后、院里和屋内的环境卫生,对其进行打分,除环境卫生之外,还包含很多方面,例如尊老爱幼、邻里和谐等,根据多方面综合评分,村委会购买一些奖品,按照积分发放奖品,促使村民各方面的全方位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