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廊坊市广阳区人民政府 www.guangyang.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
栏目列表
我区动态
部门动态
乡镇动态
街道动态
南尖塔镇两手抓、两手硬全力推动疫苗接种和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发布时间:2022-12-26 10:45:14  浏览次数:
连日来,南尖塔镇深入分析目前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坚持疫苗接种与大气污染防治“两手抓”、“两手硬”,全力推动疫苗接种与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确保取得污染防治、疫情防控双胜利。
 
细致部署,落实责任。镇领导高度重视,多次召开班子会以及机关、村街、社区工作人员大会,对疫苗接种、大气污染防治等工作进行严密细致安排部署。南尖塔镇党委书记路建坤、镇长张鹏等领导班子一线调度,结合各村街、社区实际指导疫苗接种工作落实。
 
贴心陪护,暖心服务,为老年人疫苗接种提供便利。为快速形成群体免疫屏障,筑牢全民健康防线。南尖塔镇各村街、社区想方设法为符合接种条件的老年人提供便利。对于家中确实有困难的老人,进行“专车接送”,这一举措得到了社区老人的高度认可。南尖塔镇奥韵社区81岁的老人,有感而发写了打油诗感谢社区工作者。“社区干部真是好,服务上门很周到。带我去打预防针,怕我冻着不叫我早到……”各村街、社区创造条件在辖区设立60岁以上老人疫苗接种便利点,为居民进行吸入式疫苗接种。南尖塔镇上善颐园社区专门为辖区养老院老人进行吸入式新冠疫苗接种,筑牢了疫情防控防线,确保疫情防控不松懈、为民服务不缺位。
 
加强巡查,严格整治。连日来,南尖塔镇机关干部,各村街、社区,持续对辖区工地、企业、村街等重要点位开展常态化巡查,对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进行全面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及时清除杂草、杂物等,对路面进行湿扫,确保辖区安全稳定。
 
大力宣传引导,推进全民共防。为进一步增强群众大气污染防治意识,引导群众接种新冠疫苗加强针,南尖塔镇各村街、社区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居民微信群、悬挂条幅、村街喇叭等宣传载体进行宣传,营造浓厚的防治氛围。
 
今后,南尖塔镇将继续加大力度,坚持管治并举,不断落实落细各项工作举措,把疫苗接种、大气污染防治落实到位,保障辖区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