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廊坊市广阳区人民政府 www.guangyang.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
栏目列表
我区动态
部门动态
乡镇动态
街道动态
南尖塔镇:瑞景社区巧手迎七夕 传承好家风 发布时间:2023-08-24 16:16:49  浏览次数:
为弘扬传统文化,营造和谐幸福的社区氛围,让社区居民度过一个有爱有韵味的七夕。8月22日下午,瑞景社区开展“巧手迎七夕,传承好家风”为主题的七夕节亲子手工活动。图片
活动中,社区工作者向小居民们介绍了七夕节的来源、传说、习俗以及传统节日的文化内涵。随后居民们运用彩泥、口罩、画笔等材料,巧手制作成了“天鹅”“花朵”等一幅幅精致的作品,传递出内心对七夕的美好祝愿。
此次亲子手工制作,通过在玩中学、学中悟这一形式,引导青少年认知传统、尊重传统、继承传统、弘扬传统,普及了中华民俗文化,增强了大家对传统节日的认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