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廊坊市广阳区人民政府 www.guangyang.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我区动态 >
栏目列表
我区动态
部门动态
乡镇动态
街道动态
广阳区组织农村党员干部参加廊坊市农村党员干部线上培训 发布时间:2022-05-21 16:50:00  浏览次数:
为提升农村党员干部履职能力,适应疫情防控常态化需要,5月16日至5月20日,廊坊市委组织部举办了全市农村党员线上培训班。  
 
培训班采取直播授课形式,每期邀请各领域专家教授根据今年基层党建重点工作安排,围绕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党建引领社会基层治理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培训。全区农村干部、40周岁以下农村党员和区镇党务干部1800余人积极参加了第一期“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线上培训班。
 
培训课程内容丰富,深入浅出,具有较强的针对性、丰富性和实用性。通过参加培训学习,进一步改进了广大党员干部的工作作风,提高了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学员们纷纷表示,线上的课程兼具理论性与实践性,内容精细详实,对于提升个人综合素质和基层工作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通过开展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线上培训班学习,进一步强化了村“两委”班子和年轻党员办好“开门一件事”,履行为民服务宗旨的能力和水平,进一步锤炼了担当实干有作为、只争朝夕抓落实的工作作风。下一步,九州一村“两委”班子,将充分运用此次线上培训学习成果,不断领悟党员串门、纾困解题工作机制内涵,健全完善村党组织领导下的“五位一体”治理架构,全心全意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这次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线上培训班的学习,培训内容丰富,学习收获很大,使我们村街“两委”干部和党员,进一步深化了对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理解认识,了解了实施乡村振兴的方法途径,实现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坚定了为服务乡村振兴、服务“三农”做出新贡献的信心和决心。下一步,村党支部将继续加强组织建设,让农村发展有主心骨;大力发展文化事业,培育文明村风、淳朴民风,营造和谐文明农村人文环境;壮大集体经济,吸引外出务工村民返乡就业,为农村发展提供扎实的经济基础;(通过)引进人才、培养人才,为农村发展提供人才保障,以我们的不懈努力向党的二十大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