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廊坊市广阳区人民政府 www.guangyang.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我区动态 >
栏目列表
我区动态
部门动态
乡镇动态
街道动态
广阳区全面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22-06-20 22:50:00  浏览次数:
近日,广阳区精心打造的反诈主题公园正式揭牌运行,全区300多名干部群众参加了揭牌仪式,标志着广阳区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进入了新阶段。自全国部署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广阳区高度重视,第一时间成立了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办公室,通过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相关工作,制定工作方案,明确工作任务,层层压实责任,确保行动扎实有效,结合第一阶段的重点工作和疫情防控形势,广阳区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各类宣传活动。线上依托设立举报电话、平安广阳公众号、LED屏、居民微信群、楼栋长群、工作人员朋友圈等形式,持续推送养老诈骗宣传知识。
 
与此同时,发动居民积极转发分享,扩大宣传覆盖面,更好的教育引导居民和老年群体提高自我安全防范意识,守护好自己的“养老钱”,远离诈骗。线下除了张贴海报、横幅、发放宣传册等形式之外,工作人员与民警深入到辖区商户、居民家中进行点对点、面对面的宣传,结合宣传手册,以通俗易懂与老百姓拉家常的方式,提醒老年人在面对五花八门的骗术时,要时刻保持头脑清醒,提高警惕意识,远离养老诈骗陷阱。
 
通过进一步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反诈意识,增强反诈能力。自专项活动开展以来,共发放各类养老诈骗宣传资料5000余份,向群众宣传反诈政策3600余人次,接受群众咨询1300余人次,收到了良好的效果。下一步,广阳区将紧扣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的总要求,精准施策,加大打击力度、宣传密度、防范强度,坚决压降发案率,努力营造全民防诈、全社会反诈的浓厚氛围,全力预防和遏制养老诈骗等违法犯罪行为,坚决打好反诈防诈工作宣传战、合成战、围剿战,守护好人民群众的“钱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