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廊坊市广阳区人民政府 www.guangyang.gov.cn
栏目列表
行政执法事前公开
行政执法事后公开
廊坊市广阳区水利局 “双随机、一公开”取水许可后续监管工作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22-06-15 10:40:46  浏览次数:

 
廊坊市广阳区水利局
关于印发《廊坊市广阳区水利局 “双随机、一公开”取水许可后续监管工作实施方案》的
通  知
 
局相关科室:
现将《廊坊市广阳区水利局“双随机、一公开”取水许可后续监管工作实施方案》印发你们,请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附件:廊坊市广阳区水利局“双随机、一公开”取水许可后续监管工作实施方案
 
廊坊市广阳区水利局
2022年3月8日
 
 
 
 
 
 
廊坊市广阳区水利局
“双随机、一公开”取水许可后续监管
工作实施方案
 
根据《廊坊市广阳区水利局关于印发<2022年廊坊市广阳区水利局“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结合我局实际,制定本方案。
一、抽查时间
2022年1月1日至12月31日
二、抽查对象及范围
对辖区内自备井用水户进行检查,抽取比例为本级登记企业的10%。
三、抽查内容
依据《取水许可和水资源费征收管理条例》(2017年3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令第 676 号修改,自公布之日起施行)第三十八条,对自备井用水户的取水活动是否符合取水许可批复关于取水水量、水源及地点,取水方式、取水许可时限、退水地点和处理措施等方面要求;取水活动是否存在违法行为进行检查。
四、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高度重视推广随机抽查工作,加强组织领导,强化事中事后监管。要建立健全相应工作机制,不断提高检查水平,切实把随机抽查监管落到实处。
(二)抓好任务落实。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大力推广随机抽查,公平、有效、透明地进行事中事后监管,切实履行法定监管职责。对监管工作中失职渎职的,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认真落实《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河北省“双随机、一公开”监管与企业信用风险分级分类相结合实施方案的通知》(冀政办字〔2020〕144号),将信用风险分类管理与“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有机结合,对不同信用风险等级的主体,实施差异化抽查,充分体现“无事不扰”、“有事必查”;要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积极探索对相关领域、检查对象、检查事项实施非现场检查的方式方法,最大程度降低对市场主体的干扰,提高执法效能。对重点检查事项、重要监管领域及高风险主体要通过加大比例和频次等监管措施,守住安全底线。 
(三)注重宣传培训。随机抽查是事中事后监管方式的探索和创新,加大宣传力度,加强执法人员培训,转变执法理念,探索完善随机抽查监管办法,不断提高执法能力。
(四)做好信息公示。抽查工作要做好检查结果的公示,严格按照要求,及时回填检查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