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廊坊市广阳区人民政府 www.guangyang.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文件 >
栏目列表
廊坊市广阳区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扎实推动全区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的一揽子措施及配套政策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8-08 11:17:50  浏览次数:

 
〔2022〕1号   
 
廊坊市广阳区人民政府
关于印发扎实推动全区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的
一揽子措施及配套政策的通知
 
各镇人民政府,白家务办事处,各街道办事处,广阳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区直有关部门:
今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区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推动全区经济运行实现平稳开局。同时也要看到,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严峻,经济面临较大下行压力,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面临新的挑战。
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这是党中央的明确要求。当前,正处于决定全年经济走势的关键节点,必须抢抓时间窗口,全力稳定经济增长。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解放思想、真抓实干,保市场主体、保就业、保基本民生、保基层运转,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预期目标。为深入贯彻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对照国家和省市稳经济的一揽子政策措施,制定了《扎实推动全区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的一揽子措施及配套政策》,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各级各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周密安排部署,推动政策措施尽快落实到位,尽早对稳住经济和助企纾困等产生更大政策效应。要健全落实机制,各级领导干部带头,深入基层、企业开展调研,指导督促落实,完善企业诉求快速反映和问题解决机制,及时帮助企业纾困解难。要加大政策宣传解读力度,让市场主体熟悉政策、掌握政策、用好政策,切实增强信心、稳定预期。各部门要密切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对照扎实推动全区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的一揽子措施及配套政策文件分工安排,对本部门本领域本行业的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动再落实。加强督导检查,将各项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纳入区重点工作大督查范围,推动政策快落地、早见效。
各级各部门要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使命感和紧迫感,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坚定扛起稳增长的重大政治责任,主动担当作为、全力攻坚突破,不折不扣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为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以实际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廊坊市广阳区人民政府
2022年7月5日     
 
 
 
详见附件:
关于印发扎实推动全区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的 一揽子措施及配套政策的通知


政策解读:关于印发扎实推动全区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的一揽子措施及配套政策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