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廊坊市广阳区人民政府 www.guangyang.gov.cn
栏目列表
区委
区人大
区政协
区政府办
区发展和改革局
区统计局
区财政局
区审计局
区纪委
区编办
区信访局
区水务局
区检察院
区法院
区司法局
区档案局
区教育和体育局
区科技局
区科协
区老干部局
区人社局
区民政局
区残联会
区卫生健康局
区住建局
区供销社
区农业农村局
广阳经济开发区管委会
区应急管理局
区工业局
区交通局
区委组织部
区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区融媒体中心
区直工委
区医疗保障局
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区委统战部
区委政法委
区网信办
区行政审批局
万庄镇政府
九州镇政府
白家务办事处
南尖塔镇政府
北旺镇政府
爱民东道街道办事处
银河北路街道办事处
新开路街道办事处
解放道街道办事处
新源道街道办事处
廊坊市广阳区建设局2015年部门决算公开 发布时间:2016-10-27 20:23:00  浏览次数:
第一部分   广阳区建设局部门概况
一、部门职责
1、负责全区建筑企业行业管理
    负责区属建筑企业,建筑相关行业的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的监督工作;负责市区规划区外建筑队伍的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的监督工作;负责施工图的审查工作;负责施工现场监理的监督管理工作;负责墙体材料革新与建筑节能工作;负责区属建筑行业的科技推广及职工的科教工作和统计工作;当好领导参谋,做好领导交办的其他事项。
2、负责全区建筑市场管理
    负责全区建筑市场管理、稽查工作;认定从事各类工程建设项目招标代理业务的招标代理机构资格,并负责监督管理;负责市区外工程的报建立项、招标投标、施工合同管理、办理工程施工许可证、监督执法工作;对省外进区施工许可证等管理工作;负责工程造价管理工作。
3、负责全区村镇建设工作
为国家和地方有关规划政策,制定具体实施方案和细则并组织实施;负责全区村镇建设工程项目的综合管理,按规定审批权限和程序核发建筑许可证;组织集镇综合开发,配套建设和农村住宅建设的改革工作;负责村镇测绘、规划管理和村镇建设办公室指导工作;负责村镇规划、建设管理的执法监督工作,查处违法违规建筑和一切违反村镇建设管理规定的现象。
4、负责起草辖区住房改革方案和实施细则
    负责住房制度改革的组织、协调、推动、调研统计;负责辖区住房公积金、公用住房出售资金的轨迹、使用、管理;负责辖区集资建房、合作建房、合作建房管理、审批及经济适用住房的运作管理;负责最低收入家庭住房保障资金筹集、发放和低保对象的审查核实。
5、贯彻执行国家有关房地产交易市场管理、产权产籍管理的法律、法规
    制定辖区的管理办法并组织实施;负责本辖区房地产交易和权属登记资料初审;负责辖区房产中介机构资质及其人员资格的初审和监管;负责辖区危险房屋的技术鉴定和安全管理
6、负责国家、省、市物业管理政策的宣传和贯彻落实
负责制定辖区物业管理办法;负责辖区物业管理企业资质初审、行业管理和行业统计;负责指导辖区住宅小区业主委员会的组建、备案和监督管理工作;负责住宅公用部分公用设施维修基金的收缴和管理;负责编制旧小区整治、规划,并组织实施创优达标工作
7、负责城区辖区内供暖工作
8、负责全区人民防空工作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我单位是独立核算单位,没有下属决算单位,没有本级决算和所属单位决算在内的汇总决算。
第二部分  广阳区建设局2015年度部门决算报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经济分类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经济分类表
十、政府采购情况表
第三部分 广阳区建设局2015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5年本部门年初结转和结余21.78万元,收入2096.87万元,支出2079.15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39.5万元。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5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收入1974.72万元,其他收入122.15万元,收入合计2096.87万元。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5年本部门基本支出769.33万元,项目支出1309.82万元,支出合计2079.15万元。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5年本部门年初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21.78万元,财政拨款收入1974.72万元,财政拨款支出1981.04万元,年末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15.46万元。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5年本部门无“三公”经费支出。
2014年本部门无“三公”经费支出。
六、机关运行经费的支出情况的说明
2015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67.47万元,比2014年减少37.67万元,降低35.8%。主要原因是:城乡社区环境卫生支出减少。
七、政府采购情况的说明
2015年本部门无政府采购。
八、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关于国有资产占用情况。截至2015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10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0辆、其他用车10辆,其他用车是洒水车。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是指财政部门拨入的各类经费。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等日常公用经费。
    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指的是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具体包括办公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交通费、差旅费、维修(护)费、培训费、招待费、工会经费、福利费等。

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我单位按照预算绩效管理改革要求,以绩效为导向,严格执行绩效预算管理。2015年,按照省市文件要求,我单位重新修订了部门职责、工作活动及绩效评价指标,对预算项目执行及工作活动进行了绩效评价,并将绩效评价结果应用到实际工作中,进一步提升了部门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水平。
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15年12月31日,我单位共有车辆10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0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辆,其他用车10辆。无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我单位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故本表无数据。
部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部门:       单位:万元  
科目 合计 基本支出 项目支出  
功能分类科目编码 科目名称  
 
 
栏次 1 2 3  
合计        
           
           
           
注:本表反映部门本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廊坊市广阳区建设局2015年部门决算公开.xls
上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