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廊坊市广阳区人民政府 www.guangyang.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广阳概况 > 广阳资讯 >
栏目列表
地理位置
区位优势
历史沿革
行政区划
人文风俗
经济概况
政区图表
通知公告
广阳资讯
乡镇(街办处)
区情简介
广阳区召开党建工作暨领导干部政治性警示教育会议 发布时间:2021-12-24 10:08:27  浏览次数:
12月21日,广阳区召开党建工作暨领导干部政治性警示教育会议。会议对全区党员领导干部进行政治性警示教育,进一步强化党员领导干部的纪律意识、规矩意识、责任意识,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持续优化广阳政治生态环境。区委书记陶俊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长王振宇主持会议。区四套班子领导,区人民法院院长、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出席会议,市委第四督查组有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
陶俊强指出,召开全区领导干部政治性警示教育大会,主要目的是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对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的教育和管理,通过典型案例警示全区各级领导干部以案为鉴、警钟长鸣,不断绷紧法纪之弦、落实应尽之责。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从内心深处进行反思,从日常行为查找不足,从不足之处明确方向,真正把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内涵新要求贯彻好、落实好、践行好。
 
陶俊强强调,要以案为鉴、汲取教训,深刻认识违法违纪问题根源。全区各级领导干部一定要时刻保持清醒与警惕,要从中汲取教训,做到以案为鉴、以案明纪,真正从这些反面典型中受到触动、接受教育,弄明白“什么事情必须做、什么事情可以做、什么事情不能做”。要不忘初心、永葆本色,始终坚守清正廉洁从政底线。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必须要坚定政治站位,保持政治定力,要践行为民宗旨,常思鱼水之情,要牢记纪律规矩,坚守为政底线。从查处的案件中检身正己、深刻反思,强化自我教育和自我约束,时刻保持政治上的清醒与坚定。要履职尽责、务求实效,从严落实管党治党各项要求。全区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以实际行动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各项任务落实落细。纪检监察机关要勇于监督、善于监督,紧盯“关键人、关键事”“重点环节、重点领域”,以“零容忍”的态度惩治腐败和不正之风,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王振宇强调,要以案为鉴,深刻反思。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引以为戒,检身正己,做到知红线、守底线,以案为鉴,警钟长鸣。各单位“一把手”要对标对表检视问题,对存在的问题早发现、早提醒、早整改,切实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要永葆本色,筑牢防线。广大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要始终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提高自身党性修养;要始终坚持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坚决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要始终保持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做到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要认真履职,担当实干。各单位“一把手”要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的责任,结合本单位实际,有计划、有步骤、有针对性的落实好党中央和省市区委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决策部署,要抓好对党员干部的廉政教育,维护党规党纪的严肃性和权威性,推动党风政风持续向好,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促进主体责任有效落实。纪检监察机关要履行好监督专责,对违纪违法的党员干部依规依纪依法作出处理,让党员干部真正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为广阳各项事业的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牛静通报了典型案例。各镇(办事处)、街道党(工)委书记,区委各部委、区直各单位、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同志,区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区委巡察办主任、各巡察组组长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