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廊坊市广阳区人民政府 www.guangyang.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广阳概况 > 广阳资讯 >
栏目列表
地理位置
区位优势
历史沿革
行政区划
人文风俗
经济概况
政区图表
通知公告
广阳资讯
乡镇(街办处)
区情简介
从业人员无有效健康证明 新源道综合执法队开出首张罚单 发布时间:2021-12-31 09:07:35  浏览次数:
 
为全力保障元旦、春节前夕卫生安全,防止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发生,新源道综合行政执法队在辖区范围内启动安全检查专项行动。
执法队一行5人,严格按照“双随机”工作要求深入辖区部分餐馆、洗浴、超市等公共场所进行巡查。每到一处,执法检查人员都认真比照公共场所的各项要求,重点检查各经营单位的卫生许可证、从业人员有效健康合格证明、卫生消毒设施等,对从业单位是否建立健全各项消毒记录和卫生管理档案,从业人员对顾客用品用具的清洗、消毒、保洁环节的具体操作情况进行重点检查。并现场询问工作人员每日的工作流程,查看公共场所检验评价报告。  
巡查中发现,辖区某企业存在有从业人员未取得有效健康证明从事直接为顾客服务的现象,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二十八条《公共场所卫生管理条例》第十四条第一款、第(二)项《河北省卫生健康行政处罚》条款,当场对此予以立案,责令改正并给予罚款的行政处罚。
下一步还将继续加大卫生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切实规范卫生管理工作,为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