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廊坊市广阳区人民政府 www.guangyang.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市要闻 >
栏目列表
国务要闻
工作动态
省内要闻
本市要闻
杨燕伟在全市食药安全委员会全体会议暨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动员会议上强调 全力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保障广大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发布时间:2022-05-09 17:16:28  浏览次数:

5月7日下午,全市食药安全委员会全体会议暨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动员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食药安全工作的决策部署,总结我市2021年食品药品安全工作,安排2022年重点工作,并对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市委副书记、市长杨燕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副市长房欣主持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市政府秘书长李清涛传达国务院及省食安委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食药安全事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是重大民生问题,也是重大政治问题。习近平总书记对加强食药安全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为我们做好食药安全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也是提升城市硬实力的必然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坚持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做好食药安全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站位当好河北首都政治“护城河”排头兵的高度,把食药安全作为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民生工程来抓,以更大力度、更严措施、更硬作风,扎实做好食药安全和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切实保障广大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准确锁定食药安全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加快补齐短板弱项,把握新形势、适应新变化,提高工作标准、创新工作方法,夯实监管基础、提升监管能力,千方百计守护好群众的“菜篮子”“米袋子”“药瓶子”。要坚持精准施策,全面推进食药安全监管,加强源头污染治理,抓实重点领域监管,加大执法检查力度,构建完善食品安全智慧监管系统,建立健全全流程、全链条的监管机制。要坚持集中攻坚,全力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按照方案要求,分兵把守、协调联动,调高工作标尺,紧盯时间节点,广泛宣传动员,打好这场推动全市食品安全革新提质的攻坚战,全力以赴为廊坊再摘下一块“金字招牌”。要坚持统筹推动,坚持抓食药安全就要抓疫情防控,加强进口和非进口冷链食品全流程管控,加密相关物品和从业人员核酸检测频次,加大重点场所和重点企业的管控力度,切实抓好疫情防控和食药安全。要坚持责任导向,不断完善责任链条,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加大对食药安全工作的保障力度,持续加强督导问责,推动形成“党政同责、一岗双责、权责一致、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力促食药安全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会上,市市场监管局就2021年全市食品药品安全工作开展情况、2022年重点工作安排及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进行汇报。市公安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卫生健康委、市教育局分别就做好食品安全工作和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作表态发言。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区)、廊坊开发区设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