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廊坊市广阳区人民政府 www.guangyang.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市要闻 >
栏目列表
国务要闻
工作动态
省内要闻
本市要闻
王立彤在全市教育系统开学复课准备工作专题汇报会上强调 抓紧抓牢校园防疫工作 确保全市安全平稳有序开学复课 李国勇穆伟利出席并讲话 发布时间:2022-09-05 09:23:40  浏览次数:

9月1日上午,市委书记王立彤主持召开专题汇报会,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疫情防控工作安排,听取全市教育系统开学复课准备情况汇报,进一步查漏洞、补短板、压责任、促提升,确保全市安全平稳有序开学复课。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李国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领导穆伟利、宋立功、张平、孙丽娜、张春燕、李清涛出席会议并讲了具体意见。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做好开学复课涉及千家万户,牵动着全社会的心,是对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的一次大考,容不得丝毫疏漏。各级党委、政府和教育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折不扣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第九版、教育部中小学校第六版防控方案以及省严防疫情输入扩散的“新八条”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开学复课疫情防控工作,压紧压实各方责任,确保师生身体健康、开学复课安全有序,以实际行动和扎实成效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会议强调,要科学精准防控,对大中专院校、中小学、幼儿园等各类学校实行分级分类管理,“一地一策”“一校一策”制定开学方案,实行分批开学、错峰返校。加强远端管理,对市域外返校的师生,严格落实省市相关防疫规定,坚决防止风险进入校园。要扎实做好日常管理,严格落实体温监测、日常消毒消杀等措施,强化防控物资保障,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演练,认真讲好“开学第一课”,抓好典型示范,交流推广防控经验,全面提高各级各类学校疫情防控能力。要夯实防控责任,压实各级党委、政府的主体责任、卫健和教育部门的职能指导责任、各学校和各类培训机构的直接责任以及校长的第一责任人责任,以责任到位促进措施到位、工作到位。要消除风险隐患,常态化开展学校疫情防控督导检查,对发现的问题按照“四个干”工作法拉出清单,及时建账、对账、报账、销账,举一反三、补齐短板、堵塞漏洞。要加强工作统筹,严格落实“双减”政策,全面推进各项改革任务落实,切实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加强校园安全建设,提升师生安全意识,落实安全责任,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全面营造学生舒心、家长安心、社会放心的良好教学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