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廊坊市广阳区人民政府 www.guangyang.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市要闻 >
栏目列表
国务要闻
工作动态
省内要闻
本市要闻
李国勇到市人民医院调研 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 提高救治能力 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发布时间:2022-12-26 10:35:36  浏览次数:

12月23日,市长李国勇到市人民医院调研,看望慰问坚守在工作一线的医护人员。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要求,加强医疗资源储备,切实提高救治能力,科学保障医疗服务秩序,全力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李国勇到市人民医院急诊、重症室、发热门诊详细询问了解就诊人数、就诊流程、急重症患者救治、药品等医疗物资储备使用、医务人员排班等情况,并叮嘱医护人员做好自身防护。他指出,当前,我市正在有力有序开展医疗救治工作,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落细落实医疗救治各项举措,努力实现“保健康、防重症”。

李国勇强调,要提升诊疗服务能力,科学合理分区收治,做到应收尽收、应治尽治,切实保障群众就医需求。要做好重症医疗救治准备,千方百计增加床位,提升重症救治能力,确保重症患者及时救治。要加强医疗物资储备,备足救治设备、药物、检测试剂、生活物资等,确保各类医疗物资储备充足、调度有序。要多方充实医疗力量,优化医护人员梯队,强化全员培训,更好为患者提供医疗救治服务。要关心关爱一线医护人员,做好医务人员健康监测,完善激励机制,保证医疗队伍的稳定性和战斗力。要总结推广有效诊疗经验,推动全市救治工作持续优化,筑牢市民生命安全防线。

市政协副主席、市政府秘书长李清涛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