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廊坊市广阳区人民政府 www.guangyang.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
栏目列表
我区动态
部门动态
乡镇动态
街道动态
广阳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三个到位”确保建筑工地安全度汛 发布时间:2022-06-27 11:12:00  浏览次数:
为切实做好汛期建筑领域安全生产工作,严防发生安全事故,区住建局早安排、早部署,“三个到位”确保区属项目安全度汛。
一是提早安排,物资到位。汛期来临前,督导各区属项目按照防汛工作要求,并结合工地实际情况,做好防汛物资的管理、保养;组织应急队伍,做好应急抢险人员的培训。确保物资“早准备、早检查”,人员拉得出、用得上。组建了一支30余人的联合防汛抢险队伍,储备麻袋350条、脚手管2400米、彩布条3300平方米,配置救援车辆7辆、挖掘机10辆,为我区区属项目安全度汛提供了有力保障。
二是完善预案,演练到位。组织区属项目开展防汛应急程序、汛前排查隐患、出险后紧急抢险、信息报送等科目的演练,以演练为契机,检验项目防汛实战应急水平,同时针对应急演练中暴露出的问题进一步细化防汛应急预案。截至目前,14个区属项目全部完成了汛期演练工作,进一步提升了项目各部门、各岗位人员汛期应急实战水平和快速处置能力。
三是突出重点,检查到位。以施工现场起重机械、基坑支护、土方开挖、脚手架、模板支撑体系等危险性较大的分部分项工程为重点,采取“四不两直”的形式开展汛期专项检查,着力查漏补缺、消除盲区、堵塞漏洞。截至目前,累计出动专业技术人员40人次,发现各类安全隐患30个,下发整改通知书1份,隐患已全部整改完成。
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局将继续密切关注雨情、汛情,严格督导各在建工程承建单位应急值班值守工作,强化雨中、雨后安全管理,确保汛期施工安全。
 
 
廊坊市广阳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2年6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