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廊坊市广阳区人民政府 www.guangyang.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
栏目列表
我区动态
部门动态
乡镇动态
街道动态
廊坊市广阳区应急管理局 组织辖区中油嘉昱公司开展应急救援演练 发布时间:2022-07-20 08:03:20  浏览次数:
为了使企业全体员工能够了解消防基础知识,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掌握对突发事件的应变和逃生能力,让员工学会扑救初始火灾能力,有效的预防火灾和最大限度减少危害,保证员工生命和财产安全。广阳区应急管理局工作人员组织辖区中油嘉昱公司开展应急救援演练。
一、演练成效
通过这次消防演练,首先让企业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提高了企业员工在紧急突发情况下应变和救援能力,演练现场大多数的员工能够服从领导安排,快速对火灾事故警报作出反应,大部分救援灭火成员能够在最短时间内按照要求有序进行疏散和投入灭火当中,对今后的突发事件能够有效迅速作出正确处理。
二、整改提升
在演练的过程中,有极少数的员工责任心不高,态度不端正,演练不够认真;在演练过程中同事之间也不积极配合,敷衍了事;说明员工安全意识不强,安全认识不够,培训知识不到位,消防宣传教育少,没有意识到火灾给人民带来的危害性,在演练中表现不紧张,不严肃,没有那种火灾来临之际的紧张气氛。
通过这次演练,总体来讲企业员工的防范意识和应急救援能力还是得到加强,参加应急演练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进一步的提高,对消防安全知识有进一步的了解,突出事件应急能力有所提高。通过演练,使员工在遇到紧急情况下,首先做到必须服从领导安排,统一接受指挥,救援中相互之间必须要密切沟通配合,相互之间要团结合作,协调能力也得到提升,领导的组织能力和应变能力受到了锻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