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廊坊市广阳区人民政府 www.guangyang.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
栏目列表
我区动态
部门动态
乡镇动态
街道动态
广阳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组织开展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桌面推演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26 09:33:19  浏览次数:
为积极应对可能出现的新冠肺炎疫情,进一步提高疫情应急响应与处置能力,按照全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全面检验疫情防控常态下“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应急准备,7月25日,广阳区疾控中心组织开展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桌面推演。本次演练由区疾控中心主任路建国主持,流调组、消杀组、信息报告等专家组成员及应急小队队员共同参与,疾控中心其他工作人员现场进行观演学习。
本次桌面演练模拟了多个疫情防控场景,在疫情发生的各个阶段,围绕病例报告的接报、现场流行病学调查、采样、消杀等各方面开展应急处置工作。各应急小队专业人员依照应急演练剧本,展现了在遇到新冠疫情时流调、检验、消杀的处置流程及要点。通过推演对既往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梳理、再总结,并学习了最新防控政策及要求。应急演练结束后,专家组予以总结点评。
通过此次桌面推演活动,理顺程序、磨合机制、锻炼队伍,检验了区疾控中心针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以及应急知识储备情况。强化了区疾控中心工作人员的防控意识,明确了各类流程,提高了专业人员在紧急情况下的快速反应、实战技能和各科室协同防控的能力,为有效有序应对冬春季可能发生的疫情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