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廊坊市广阳区人民政府 www.guangyang.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
栏目列表
我区动态
部门动态
乡镇动态
街道动态
广阳区住建局扎实开展“三包一挂”专项 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2022-08-02 16:30:59  浏览次数:
为有效遏制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中违法发包、转包、分包及挂靠(简称“三包一靠”)等违法违规行为,自7月上旬起,区住建局启动为期1个月的“三包一挂”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规范了建筑市场秩序,优化了建筑产业发展环境。
此次专项检查行动,检查组深入工地现场,采取查阅相关工程资料、调阅工程款支付凭证、人员比对、抽查实名制系统、现场座谈管理人员和现场工人等方式,重点对我区属项目建设单位有无违反法定程序发包、总承包单位和专业承包单位有无将专业工程或劳务作业分包给不具备相应资质的单位或个人、施工和监理单位现场主要管理人员是否到岗履职,是否存在擅自变更管理人员等情况进行检查。
截至目前,共检查区属在建项目7个、专业分包和劳务分包企业23个,抽查施工单位和监理人员到岗履职情况112人、现场工人劳动合同签订和工资发放情况30人。针对检查中发现的个别在建施工项目存在专业分包单位项目经理超执业范围执业等问题,下发了《建筑市场违法违规问题整改建议书》3份,要求项目单位建立台账、销号管理、限期整改。对其中涉及的2个违法行为,已依法依规进行立案处罚。
在之后的工作中,区住建局将持续深入开展“三包一挂”检查工作,加大在建工地巡查力度,加强工程领域乱点乱象整治,对存在“三包一挂”严重违法违规行为的企业及负责人如实记录其不良行为,切实保障建筑市场良好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