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廊坊市广阳区人民政府 www.guangyang.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
栏目列表
我区动态
部门动态
乡镇动态
街道动态
区教体局召开全区教育系统疫情防控暨学校安全调度会 发布时间:2022-08-08 11:26:21  浏览次数:
强化责任促落实 夯实细节铸平安
 
——区教体局召开全区教育系统疫情防控暨学校安全调度会
 
为全面落实全市教育系统安全工作会议精神,8月4日,区教体局结合工作实际,召开了全区教育系统疫情防控暨学校安全调度会。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满星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三级主任科员郄育,全区各镇教办室总校长、国办中小学、幼儿园校(园)长参加会议。会议由区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局党组成员卢吉宗主持。法制安全股负责人王婧就学校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各校园要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工作。一要重新整理本校疫情防控组织架构。明确防控工作分工,压实工作责任,落实包联体系。形成工作网格,逐级传导任务要求,做到闭环管理。二要深入学习九版防控方案。各单位按照第九版方案,立即重新修订校园疫情防控方案、预案,开学前完成一次桌面推演,及时调整、完善。从上到下要做到“人人
 
学、人人懂”,熟知防控要求,不出格,严防范。三要做实做细师生离返廊报备。各校园要认真按照《离返廊人员防控排查机制》的要求,认真研判风险,及时上报,消除隐患。对于外出的教职工,学校一定要知悉,做好信息登记。如出现瞒报情况造成严重后果,校方必须严肃处理。四要彻底排查重点人群潜在风险。各校园及时收集整理25类+3类重点人群个案信息数据,坚决落实省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要求,保质保量完成每周20%核酸检测抽检任务。
 
刘满星指出,各校园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也不要放松校园安全建设。一要加强安全宣传教育。继续加大防溺水、防欺凌、防毒品、反电诈、心理健康、交通安全、汛期安全及食品卫生等安全教育。对特殊群体学生要特别关注。二要加强校园安全防范。加强对校园专职保安的培训,定期开展演练。保安人员必须能熟练使用“一键报警”等防卫设备,确保发生突发事件时,保安人员能够做到及时有效防御。三是守好校园大门。各校园严格坚持“六个一律”,严格执行来访客的登记、扫码、测温等防控工作,并保存记录。学校门卫要24小时无缝隙管理,校园必须全封闭管理,严防一切可疑人员进入校园。
 
广阳区教育系统全体干部师生将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从严从细做好校园安全各项工作,严格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全面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确保开好学、起好步,站在新起点、立足新使命,努力开创全区教育发展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