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廊坊市广阳区人民政府 www.guangyang.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街道动态 >
栏目列表
我区动态
部门动态
乡镇动态
街道动态
银河北路:高原:90后社区工作者 “疫”线显担当 发布时间:2022-05-23 11:32:53  浏览次数:
在广阳区常态化预防性全员核酸检测现场,银河北路街道康宁街社区,90后社区工作者高原正在组织群众做核酸,帮助医护人员扫码登记。记者了解到,本轮疫情发生以来,高原不惧风险、冲锋在前,每天从早到晚一直坚守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
 
疫情期间,高原主动当起了社区核酸检测工作的带头人。在核酸检测点,他不厌其烦地帮助居民扫码,面对排队等候焦急的居民,用真诚的微笑去“平息”居民的不满,用贴心的服务陪同老人完成核酸采样。在各组医护工作者之间,他综合协调物资、场所、人员分工等一系列工作,有效推动核酸检测工作顺利开展。
银河北路街道康宁街社区地处廊坊市主城区,老旧小区较多,很多居家隔离的家庭所在楼栋没有电梯。为了给隔离人员送物资、给居民购买燃气水电,高原几乎每天都要往返于楼上楼下数十次,他经常累得胳膊腿酸痛,浑身上下贴了多张膏药,但是他从来不喊累,带病上岗、无怨无悔。
 
我主要负责核酸检测工作中的扫码和维持秩序,从早晨5点开始就要准备各项前期工作,一站就是一个上午。作为社区工作者,虽然现在的工作非常辛苦,但能为战胜疫情做出一份贡献就是我的荣耀,在每一个人的共同努力下疫情迟早都会过去,希望到时候我可以骄傲的说:“在这场战疫中,我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正是千千万万个像高原一样的社区工作者起早贪黑,担当尽责,用心用情用力为百姓服务,才能织密织牢温暖而有力的疫情防控“平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