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廊坊市广阳区人民政府 www.guangyang.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街道动态 >
栏目列表
我区动态
部门动态
乡镇动态
街道动态
爱民东道街道:暖心服务为老年人“行方便” 发布时间:2022-05-31 16:17:41  浏览次数:
“大姨,我来接您去银行办理社保卡。”“大妈,我接您去接种新冠疫苗”……在广阳区爱民东道街道各社区,经常能看到社区工作人员上门服务,为老年人提供方便。
近日,在爱民东道街道建华里社区,60岁的空巢老人徐金英因患病行动不便无法外出,为不能及时去银行办理社保卡犯了难。建华里社区包联党员干部赵会江第一时间上门,开车接老人到银行办理业务,辗转三家银行,最终老人顺利办理了社保卡。老人感谢不已,激动地说:“你们真是帮我解决了心头大事,太感谢了!”
 
 
为全力推进60岁以上人群疫苗接种工作,爱民东道街道社区包联党员干部多次登门入户,耐心向未接种疫苗的老年人解释接种新冠疫苗的安全性、有效性和必要性,打消他们的顾虑。针对部分老人有接种意愿,但因行动不便无法自行到门诊接种疫苗的困难,包联党员干部特意安排“爱心专车”接送老年人去接种点接种,并全程陪同。“年纪大了,腿脚不便,社区工作人员上门来接送我们打疫苗,真是太贴心了。”辖区75岁老人黄梅称赞道。
 
为进一步弘扬尊老、爱老、助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爱民东道街道将关爱空巢留守老人作为一项长期工作来开展,对空巢老人进行入户走访、摸底排查、节日慰问等已成为常态。同时,街道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结合“星期六文明行动”“学雷锋志愿服务”等志愿活动,为老人打扫卫生、健康义诊、免费理发等,切实为空巢留守老人办实事、解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