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廊坊市广阳区人民政府 www.guangyang.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街道动态 >
栏目列表
我区动态
部门动态
乡镇动态
街道动态
银河北路:“粽”情端午 爱在社区 发布时间:2022-06-06 10:50:02  浏览次数:
浓浓端午情,粽香感党恩。银河北路街道各社区开展“红党建、庆端午、睦邻里、送温暖”系列活动,弘扬传统文化,着力营造邻里和睦,共建美好家园的良好气氛。
 
01
 
丰盛路社区组织社区老党员、居民、志愿者一起包粽子。在活动现场,大家有的剪粽叶,有的掰粽绳,有的分糯米,有说有笑忙得不亦乐乎。“你看,要先把粽叶卷成漏斗状,再填米、压紧,最后扎绳。”说话间,一只可爱的粽子就在包粽能手何大姐的巧手翻飞中诞生了。经过大家2个小时的辛勤劳作,粽子装满了一大盆。
 
伴随着粽叶的清香和糯米的香味,一个个软糯的粽子新鲜出炉。丰盛路社区书记刘向建说:“去年社区端午节我就学会了包粽子,今年我们要为辖区老党员、高龄老人送粽子。”随后社区工作人员陆续为辖区老党员送去关怀,与他们共享端午安康,并询问了他们的近期生活、身体状况,关心了解他们的实际需求,让他们真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爱。老党员宗天齐说:“感谢党组织的关心,总想着我们,真的太温暖了。”同时社区也给辛苦奋战在常态化核酸采样战线上的志愿者、医护人员提前送上端午的问候。
粽叶飘香,粽子醇香,更香更浓的是社区和老党员之间的感情。此次“端午送安康 慰问老党员”活动,不仅弘扬了传统文化,更拉近了干群距离,深化了干群“鱼水情”。
 
02
迎春北路社区
淡淡粽叶香,浓浓世间情。根根丝线连,切切情意牵。又是一年端午节,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增强社区凝聚力,6月2日,迎春北路社区组织开展“粽享端午,邻里乡亲 暨抗疫卫士颁奖典礼”主题活动。
 
大街小巷粽味飘香,作为端午节的代表性美食,粽子仍然是活动的主角,活动中开展了振奋人心的吃粽子比赛,参赛的志愿者小伙子们,动作利落,大快朵颐,牟足了劲要勇夺第一。台下的观众的加油声更是此起彼伏, 将活动推向了一个又一个高潮。
 
活动现场还组织了诗词PK环节,楼门长纷纷拿出自己的“拿手绝活”, 积极参与,争相上台进行唱念诗词,现场洋溢着欢声笑语,充满了浓厚的文化氛围。随后,社区书记佟增辉为楼门长、单元长以及志愿者们颁发了证书,对他们在迎春北路抗疫行动中的付出表示充分的感谢及肯定!楼门长杜春英说:“感谢社区组织的这一次端午节活动,我们都非常的高兴,疫情期间大家都非常辛苦,但是社区没有忘记我们楼门长,社区的肯定是我们做好楼门长最大的力量源泉 。”
“开展此次活动,和楼门长、志愿者们一同感受传统端午习俗,不仅弘扬了传统文化,还进一步增进了我们与群众的关系,同时,也非常感谢所有志愿者在迎春北路抗疫行动中挺身而出,砥砺前行,充分的展现了我们迎春力量,迎春风采。”迎春北路社区党委书记佟增辉表示,此次活动,能有效地增强社区组织的凝聚力、号召力和向心力,拉近干群关系,更能够为以后社区工作扎实开展奠定坚实的群众基础。
 
银河北路街道深化街道“大工委”和社区“大党委”作用,切实增强社区党组织基层治理服务效能,银河北路街道把党的建设融入到社区各项工作中,在社区治理、居民自治和志愿服务相结合的道路上不断完善提升,全力构建以党建为引领、统筹推进各项工作发展的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新格局。
 
端午的味道
是团圆的味道
即使再苦再累
端午也要回家团圆
将这个粽子送给你
愿您吉祥安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