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廊坊市广阳区人民政府 www.guangyang.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街道动态 >
栏目列表
我区动态
部门动态
乡镇动态
街道动态
银河北路街道:推进“节约型机关”建设,引领绿色办公新风尚 发布时间:2022-06-21 10:24:30  浏览次数:
为践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新发展理念
银河北路街道厉行勤俭节约,提高能源资源利用率,降低机关运行成本,创建节能减排、循环发展、低碳环保节约型机关,实现绿色可持续发展。
为推进机关、社区节能工作的开展,提高资源利用率,银河北路街道围绕加强节能措施,在公共机构办公设备、公务活动等方面树立节能理念,进一步开源节流,践行绿色行动。
走进银河北路街道,一张张温馨提示令人瞩目:“空调温度请保持在26摄氏度以上”“长时间不使用请及时关闭电源”......楼内卫生间、空调、打印机、开关等耗能设施设备处张贴了节约用水、随手关灯、节约用纸、空调温度设定等提示标识,这些随处可见的提示让工作人员在潜移默化中养成勤俭节约的习惯,减少身边的资源浪费行为。“原先下班时经常忘记关电脑,现在脑子里时刻绷紧资源节约这根弦,想办法堵塞每一个浪费漏洞。”办公室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除此之外,该街道严格控制办公用品和易耗品的购买和领用,机关办公用品按季度采购,专门存放保管,各科室、各社区按计划领用办公物品并做好登记台账。
银河北路街道倡导机关干部步行或骑自行车、电动车往返上下班。如今,自行车、电动车等已经成为机关干部出行的第一选择。一名工作人员表示:“骑自行车不仅绿色环保还能锻炼身体,特别是早高峰晚高峰时候不堵车。没事的时候我经常骑自行车来上班,这已成为了我的习惯。”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接下来,银河北路街道将继续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同时积极做好宣传工作,让全体街道干部都树立起节约意识,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节约一度电、一升油、一滴水、一张纸、一支笔,形成人人讲节约、事事讲节约、时时讲节约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