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廊坊市广阳区人民政府 www.guangyang.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街道动态 >
栏目列表
我区动态
部门动态
乡镇动态
街道动态
爱民东道街道西务社区:合力铺就迷路老人回家路 时代广阳 发布时间:2022-06-28 09:04:55  浏览次数:
6月25日上午9时许,在爱民东道街道西务社区与共青团广阳区委联合开展的禁毒宣传活动现场,一位特殊的“参与者”闯入了大家的视线。她是一位花甲老人,只见她用一口浓重的方言向身穿“红马甲”的现场工作人员求救:“你们是党员吧,我找不到家了,帮帮我吧!”正在现场参加活动的团区委书记于朝阳立刻上前询问有关情况、安抚老人情绪。由于当日室外温度已接近40℃高温,为防止老人高温中暑,于朝阳带领工作人员迅速将老人搀扶到附近阴凉处的台阶上休息,并热心地递上了一瓶矿泉水为老人解暑降温。与此同时,于朝阳立刻电话联系了同在活动现场忙碌的爱民东道街道西务社区党支部书记李辉,共同商议如何寻找老人的家人,切实帮助老人尽早回家。
经询问了解,老人身上没有任何通讯工具和身份信息,也表述不清楚自己的家庭住址和家人情况,记不清自己是从哪里来的,只是嘴里一直念叨着振萍……。此时的大家,已经顾不上将近40度高温的热浪给大家带来的影响,一方面,他们耐心地陪老人聊天,不断地舒缓着老人的焦虑情绪,告知老人不要着急,马上就能联系到其家人、马上就能送其回家了;另一方面,他们责成专人在可能的楼栋、住户间走访打听,同时利用电话询问、微信群通告等多种方式,积极发挥群众力量,多方寻找老人家人。
在大家的不懈努力下,当日上午10时许,老人的儿媳妇终于从西务社区居民群内看到了这条消息,于是她立即联系了社区居委会并马上赶到了活动现场。来到现场的她心情激动,话里话外无不透漏出对团区委书记于朝阳和西务社区党支部书记李辉以及社区工作者、志愿者们的深深感激。在听取了“今后给老人准备一个家庭信息卡让其随身携带”的建议后,该女士高兴地将老人接走,搀扶回家。
群众身边无小事,社区发挥大作用。帮助老人回家虽是举手之劳,但关爱居民群众是社区永远的责任,更是社区为民服务不变的初心。爱民东道街道西务社区持续践行初心使命,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以实际行动做群众的“贴心人”。群众身边无小事,社区发挥大作用。帮助老人回家虽是举手之劳,但关爱居民群众是社区永远的责任,更是社区为民服务不变的初心。爱民东道街道西务社区持续践行初心使命,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以实际行动做群众的“贴心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