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廊坊市广阳区人民政府 www.guangyang.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街道动态 >
栏目列表
我区动态
部门动态
乡镇动态
街道动态
银河北路街道迎春北路社区:安全无小事,责任大于天 发布时间:2022-07-04 11:57:42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提高广大居民群众安全意识,保障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银河北路街道迎春北路社区时刻紧绷安全生产之弦,全面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为辖区居民、企业、门店创造良好的生产生活环境。
 
01消防安全进万家,平安连着你我他
夏季往往是火灾的多发季节,消防安全形势十分严峻。迎春北路社区通过敲门入户、发放宣传单、召开消防安全培训会等多种形式,向居民群众宣传家庭用电、用火、用气等注意事项以及火灾初期自救技能,进一步提高辖区居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防控火灾的能力。
02燃气安全无小事,多措并举查隐患
迎春北路社区以“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加大对辖区居民群众及门店的夏季燃气安全知识宣传。同时,配合廊坊新奥燃气公司上门入户为居民安装燃气自闭阀和波纹管,向居民科普安全用气、节约用气知识,发放安全宣传单页,让居民绷紧安全弦,减少燃气爆炸火灾事故发生,筑牢燃气安全“防火墙”。
03无知充电必危险,防护警惕保安全
迎春北路社区加大排查居民电动车充电隐患。社区工作人员巡查摸排了辖区内电动车的停放点,重点检查了电动车乱停乱放以及私拉乱接电线充电等安全隐患问题。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工作人员现场联系物业、楼门长沟通解决措施。同时,向居民耐心地讲解电动车停放、充电的注意事项等,辅以实际案例解释电动车违法充电的严重安全隐患,使居民深刻认识到电动车停放、充电不规范带来的危险,强化居民安全防范意识。
04筑牢防汛防线,保障居民平安
迎春北路社区闻“汛”而动,将防汛工作纳入当前工作重点,本着早准备、早安排、早排查、早落实的原则,积极排查辖区内老旧平房风险隐患区域,提醒相关住户提前做好防汛应急准备,并完善了相关群众转移预案。同时,通过各种形式向居民宣传防汛减灾知识和应急避难技巧,切实提升社区防汛减灾应急自救互救能力,有力地推进了社区防汛安全工作。
来源:银河北路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