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廊坊市广阳区人民政府 www.guangyang.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
栏目列表
我区动态
部门动态
乡镇动态
街道动态
南尖塔镇多措并举 助力小微企业稳步发展 发布时间:2022-05-11 15:11:08  浏览次数:
小微企业是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在繁荣经济、吸纳就业、改善民生、促进创新等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面对疫情的影响,南尖塔镇多措并举帮助小微企业纾解困难、助力小微企业稳定发展。
 
主动作为,精准助力企业发展
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小微企业发展举步维艰,在这个关键时刻,送上及时、有力的服务,必然会更加坚定小微企业攻坚克难的信心。“了解到最新税收政策,相关负责人上门细心询问,不仅帮助我们详细解读当前热点税费优惠政策,还帮助我们熟悉业务办理流程。这样‘面对面’的服务,为我们企业的发展真是帮了大忙了”,廊坊市峰隆印刷设备有限公司负责人感慨地说道,如今峰隆印刷设备有限公司已经走上正轨。
 
靶向施策,缓解企业“融资难”
受本轮疫情影响,不少小微企业出现资金周转压力,在南尖塔镇从事蛋糕经营的胡先生陷入了资金周转困境。胡先生的蛋糕生意已经经营20多年,前期经营情况一直比较稳定,年营业额相当可观,同时还带动了辖区就业。自本轮疫情发生以来,企业的营收、利润断崖式下滑,给企业带来很大冲击,资金周转成为最大的难题。面对这种现状,南尖塔镇主动出击,召开银企对接会,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与金融机构搭建沟通桥梁,推动解决企业融资问题。
“以前都是自己与银行机构联系,程序繁琐不说,耗时还长,现在政府组织银行与我们公司直接对接,提供更合适的贷款产品,降低了我们的融资成本,提高了效率,我们有‘米’下锅了”,胡先生高兴地说。目前银行机构为胡先生提供贷款83万元,解了胡先生燃眉之急。
 
畅通渠道,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小微企业经济平稳运行,南尖塔镇积极作为,发动各村街、社区与各企业沟通核实,全力支持具备条件的企业、项目复工复产,为楼宇企业办理出入证5000余张,保供车辆证100余张,保供人员证200余张,全力助力小微企业发展,为就业、民生提供更坚实支撑。
今后,南尖塔镇将继续砥砺前行,积极为小微企业提供绿色通道和优质服务,为小微企业生存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