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廊坊市广阳区人民政府 www.guangyang.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
栏目列表
我区动态
部门动态
乡镇动态
街道动态
聚合力 出重拳——万庄镇开展疫情防控期间餐饮场所专项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2022-05-31 16:16:25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落实疫情防控要求,最大程度降低因人员聚集而造成疫情传播风险,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万庄镇持续开展“常态夜查+突击检查”的专项整治行动,镇综合行政执法队联合区市场监管局、综合执法局重点对辖区餐饮场所店外经营、占道摆摊、变相堂食等情况进行清理整顿。
 
宣传指导与规范执法并行
 
“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一定要严格遵守各项疫情防控政策,只能外带打包,一律不允许聚众堂食。”在巡查整治过程中,执法人员当起“解说员”,向每一家餐饮单位普及疫情防护知识,强调最新疫情防控的政策要求,并给每位商户下发《万庄镇致各经营主体的一封信》,叮嘱相关负责人落实好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要求经营主体严格落实定期核酸检测,监督工作人员戴好口罩,增加对就餐场地、相关设备的消毒清洁频次。在疫情防控期间,餐饮行业仅可以提供打包服务、用餐配送或通过网络平台从事外卖经营,不得进行堂食服务。
 
常态夜查与突击检查并举
 
执法人员在早餐、中餐、晚餐及夜宵等时间段对重点区域进行检查,重点检查是否暂停堂食服务、是否违规提供店外就餐场所等情况,同时对扫码测温、人员登记、场所通风、消毒台账、从业人员核酸检测及疫苗接种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违规堂食行为,执法人员当场劝离在店堂食顾客,对疫情防控要求落实不到位的餐饮单位进行批评教育,对防控不力餐饮单位张贴不合格公示单并约谈,并对问题经营单位加大检查频次,常态夜查与突击检查两手抓,确保问题单位整改到位,实现“全覆盖式监管”不留死角。
 
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30余人,执法车辆8台,共检查商户102家,督促整改问题54起。下一步,万庄镇将进一步压实餐饮单位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紧盯薄弱环节,紧扣防疫主线,持续加强餐饮单位暂停堂食等疫情防控摸排检查,确保疫情防控“无死角、无漏洞”,严防聚集性疫情发生,全力以赴筑牢疫情防控防护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