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廊坊市广阳区人民政府 www.guangyang.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
栏目列表
我区动态
部门动态
乡镇动态
街道动态
广阳经开区:建设现代商贸物流基地 全方位打造高端产业供应链 发布时间:2022-06-06 10:56:44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广阳经开区坚持现代商贸物流和高端装备制造两大产业定位,持续加大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力度,“双轮驱动”的高品质产业园区正在加快建设。
 
在京东首都电子商务综合配套产业基地及结算中心项目施工现场,记者看到厂房主体结构已建设完成,正在进行内部装修以及附属设施施工,预计6月底全面投入使用。该项目是京东集团在华北地区的重要项目之一,将以现代信息技术为依托,全面引入大数据、云计算和高端智能设备,并充分发挥广阳的区位和交通优势,打造以集物资集散、仓储加工、多式联运、城市配送、信息处理、配套服务等于一体的现代化、系统化、生态化的电子商务运营中心。
 
京东产业发展集团项目基建负责人 路延辉:
建成投产后,预计我们的年营业额能达到100亿元,实现的税收将近1亿元。这个项目将成为我们京东集团立足广阳,面向京津雄乃至我们整个华北区域的核心节点。
 
在位于广阳经开区的国药乐仁堂廊坊医药有限公司内,运送药品的车辆不时进出,确保及时为全市各医院、社区卫生院、诊所、药店等单位提供药品配送。作为我市抗击新冠肺炎医疗物资保障基地,国药乐仁堂廊坊公司积极发挥好药品配送和防疫物资保障排头兵的作用,第一时间制定了疫情应对方案,不断加大对人、物、环境防控力度,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第一时间把药品和防疫物资送到抗疫一线。
 
国药乐仁堂廊坊医药有限公司总经理 陈建国:
为了更好地服务各医疗机构,保障药品供应,乐仁堂廊坊医药有限公司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接到急需电话,随时配送药品,确保急救用药第一时间到达。
 
近年来,广阳经开区把发展商贸物流产业作为支撑第三产业、助推一二产业的重要引擎,全力推动商贸物流业不断上规模、上水平,京东电子商务、复兴国药、香港嘉宏等一批现代智慧商贸物流项目和沃森能源、金润科技等一批智能制造项目正加速聚集。下一步将全力推动虞祁华北总部和研发商贸物流中心、百医生物医药供应链物流仓储中心、中安智能制造装备服务创新基地、协鑫集团华北总部、复星国药华北医药温控枢纽等项目建设再提速,全方位打造高端工业产业供应链、京津冀区域医药健康产业供应链和环首都商贸流通圈。
 
广阳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 李书伟:
目前经开区在建、新建和年内计划开工项目19个,正常达产后预计总营收790亿元,预计总税收可达18亿元,到“十四五”末,广阳经开区将力争形成千亿级产业集群,全力打造廊坊重要的现代商贸物流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