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廊坊市广阳区人民政府 www.guangyang.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
栏目列表
我区动态
部门动态
乡镇动态
街道动态
北旺镇老兵“志愿红”助力创城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2-08-08 11:40:04  浏览次数:
近日,一支由27名退役军人组成的创城志愿服务队对北旺镇光明东道两侧的环境卫生进行全面整治,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添砖加瓦。
 
时当溽暑,赤日炎炎,已年逾花甲、两鬓微霜的老兵们却丝毫不以为意,他们手持镰刀、园艺剪刀、铲子、锄头,奋力将道路两旁的杂草、垃圾、落叶等清理干净。老兵们行动迅捷、举止刚劲,仿佛又回到了在部队身着军装训练时的状态。经过老兵们的一番辛勤劳作,原本杂乱不堪的道路两旁焕然一新,变得整洁美观。
 
退伍老兵志愿者突击队队长 陈辉:永葆军人本色,换装不换心。作为退伍军人,我们以身作则、身体力行,投身到为民服务中,实现新的人生价值,这种感觉真好!我们也希望更多退伍老兵加入我们的队伍,为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此次活动,不仅使辖区环境卫生得到显著改善,同时也发扬了志愿者乐于奉献的精神,更展现了新时代退役军人的精神风采。活动中共修剪美化绿化带1000米、清理绿化带内隐藏垃圾20余方。
 
据了解,北旺镇退伍老兵志愿者突击队成立于2018年3月,由退伍老兵自发组建,他们充分发挥退伍不褪色的优良传统,在宣传党的政策方针、扶危助困及全镇各项急难险重任务中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突击队成立以来,不管是春季植树、大气污染防治,还是防汛抢险、疫情防控,都有他们忙碌的身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