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廊坊市广阳区人民政府 www.guangyang.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
栏目列表
我区动态
部门动态
乡镇动态
街道动态
南尖塔镇:“零距离”志愿服务,为老年人提供免费体检活动 发布时间:2022-10-08 09:12:35  浏览次数:
9月28日,广阳区南尖塔镇卫生院、爱民东街道卫生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分别来到上善颐园社区长者公寓、颐和社区日间照料中心,把暖心服务送到居民面前,让辖区内老人不出小区“零距离”体验免费体检便民志愿服务项目。
颐和社区的北康日间照料中心的活动现场,居民有序排队,现场工作人员首先对老人建立了健康档案信息,检查完毕后将体检结果和健康指导意见,一对一向老人们反馈、解读、并进行跟踪服务,让他们享受到系统、便捷的医疗服务。
上善颐园长者公寓中,工作人员提前告知其注意事项,管家们带领老人分批次来到体检中心,南尖塔镇卫生院的医生们早上六点准时到位,做好个人防护、手卫生、环境消毒及医疗废物处置工作,严格预检,将疫情防控常态化落到实处。
此次的体检项目包括血压、血常规、血脂血糖、肝功能、心电图、腹部B超等项目,除此之外,对有中医需求的老人安排了中医问诊。
此次活动,南尖塔镇颐和社区、上善颐园社区分别为辖区90位居民以及长者公寓83位老人提供体检服务,在国庆、重阳节来临之际,以居民需求为导向,积极协调各方资源,进一步提升居民生活的生活满意度和幸福感,营造和谐文明的节日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