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廊坊市广阳区人民政府 www.guangyang.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
栏目列表
我区动态
部门动态
乡镇动态
街道动态
万庄镇组织召开消防安全警示教育会议暨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24-02-22 08:52:45  浏览次数:
新春伊始,各行业、各领域陆续开工恢复生产,为确保复工复产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2月20日上午,万庄镇组织召开消防安全警示教育会议暨消防安全知识讲座,邀请廊坊社安应急消防宣传中心宣讲员赵广振授课,讲好“开工第一课”,全面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活动中,宣讲员通过播放视频、典型火灾案例分析等形式,结合实际向大家讲解了消防安全理论知识、自防自救措施等应知应会内容,并就如何正确扑灭初期电器起火、厨房起火、车辆起火,发生火灾之后如何正确报警、正确逃生自救等方面进行了全面讲解。同时,宣讲员为参会人员介绍了消防器材的使用方式,在现场进行了灭火器使用实操训练,重点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还组织了参会人员进行消防演练。
 
通过此次宣传培训活动,进一步强化了机关干部及相关企业行业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火灾防范和火场逃生的自救能力,对预防消防安全事故、持续做好消防安全工作起到了促进作用。
 
下一步,万庄镇将持续聚焦重点领域内消防安全工作,进一步深化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加强日常监督检查,确保辖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